奉主耶稣的名,受洗,後嗣(In the Name of the Lord Jesus,Be Baptized,Heir)

名词浅释
奉主耶稣的名,受洗,後嗣(In the Name of the Lord Jesus,Be Baptized,Heir)

图片来源网络

奉主耶稣的名,受洗,後嗣(In the Name of the Lord Jesus,BeBaptized,Heir)

奉主耶稣的名(In the Name of the Lord Jesus)

1.基督徒祷告完最後的一句话总是说∶“奉主耶稣的名,阿们。”耶稣曾对他的门徒说∶“你们若奉我的名求什麽,我必成就。”(《约翰福音》14∶14)这并不是说信徒祷告,无论求什麽,只要说一句∶“奉主耶稣的名,阿们!”神就必成就。“奉主耶稣的名”有很深的意义,并不是像图章一样盖上即可生效,而是要信徒进入基督耶稣里,与他联合,在灵里和耶稣合而为一。(《哥林多前书》6∶17新译)有人论述说一个名人所以有名,是因这名字所代表的那人的性情、作为、品德、权能等一切属於那人的素质与职位。因此,“奉主耶稣的名”包含了耶稣的救赎、荣耀、智慧、权柄、能力、公义、信实、慈爱、圣洁、良善等,所以,“奉主耶稣的名”一语,是在耶稣的救赎和他的神性里;既是在他里面的,就有他的权柄,得他的应许,必蒙他成就。

2.请看圣经记载∶《约翰福音》14∶13;《马太福音》18∶20;《歌罗西书》3∶17;《以弗所书》5∶20。

受洗(Be Baptized)

1.也称受浸,是基督教会的一种礼仪,预表信徒与耶稣同死、同埋葬、同复活。仅是外面的洗礼,并不能叫人得救,罪也不能因受了洗礼而洗去。人因信,求告主名,就必得就,然後再接受洗礼。

2.请看圣经记载∶《罗马书》6∶3-4;《使徒行传》2∶40-41。

後嗣(Heir)

1.後嗣即後裔、後代的意思。圣经中肉身所生的後代,多称为後裔,而与继承产业有关的後裔,则多写为後嗣,偏重於新约圣徒。圣徒是神应许的後裔、後嗣。

2.请看圣经记载∶《创世记》15∶1-4;《罗马书》4∶16;《加拉太书》4∶6-7;《以弗所书》3∶6。

(摘编自《圣经语汇词典》,白云波编著,中央编译出版社出版)。

(编者按∶《圣经词典》一套共三册,分为语汇、人名,与地名词典,有简体、繁体两种版本。有意购买者,请向使者书房或其它基督教书房洽购。使者书房网址∶http://www.afcinc.org/bookstore。订购电话∶800-624-3504/888-462-5481)

海外校园 > 2008年海外校园 (87-92) > 第八十七期(2008-02)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