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透事》第六期!圣诞快乐!新年蒙福!

OC透事6

又是一年将终了,站在岁末的门槛,人们常常忍不住要回顾往昔,检视一年的成败与得失,或踌躇满志或黯然神伤,但谁都无法逃避的事实是,四季虽有轮回,人的生命却如飞而去。那已然成为过去的300多个日夜,将永不会重来。

面对生命最后的结局,有的人惕厉自省,有的人仓皇忧心,有的人纵情妄为。而季节轮回与晨昏更迭,丝毫不会顾及人的心思意念,对于每个人来说,活着的每一天,都是向死亡的迈进。这样的真相,让人一瞥之下,就如堕冰河,寒彻至骨。这样的冰冷与绝望,若没有从上而来的光与温暖,单靠人自己的力量,永远无法被融化,无法代之以希望。

这个秋天,有两个人的忏悔引人注目。一个是因怒摔婴的韩磊,一个是文革中批斗老师的陈小鲁。前者因知罪而痛,后者因良知而悔。也许,唯有知道了自己生命的有限与脆弱,我们才会在意他人生命的尊严与可贵。

欢喜团聚的圣诞月,正是黑夜渐短、白昼渐长的季节,也让人对春天充满期待。而那永不消失的春天,只能在赐人生命与平安的那一位手中得以绽放。

下载阅读更精彩:http://www.ocimx.com/article/octou-shi-di-liu-qi(精彩视频、有声故事等着你)

本期目录:

平安夜的静祷/周洁

圣诞视频:圣诞节礼物

索尔仁尼琴——俄罗斯的良心/庄祖鲲

我有所见,我有所思/姜洋

会赞美的女人有魅力/立言

何处觅得真归宿/里洁——读丰子恺散文《家》有感

最宝贵的礼物/胡晋生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