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苦难成为荣耀

文/简海兰

“我们这至暂至轻的苦楚,要为我们成就极重无比永远的荣耀。”(《哥林多後书》4∶17)

“那赐诸般恩典的神,曾在基督里召你们,得享他永远的荣耀,等你们暂受苦难之後,必要亲自成全你们。”(《彼得前书》5∶10)

一位女士,每逢感恩节期间,都在纽约地区组织捐外套的慈善活动。她小时贫困,妈妈无力为她买衣御寒,长大後她便努力帮助困境中的人。她的经历,使她深切体会到贫寒中人的苦痛,因而成为充满爱和怜悯的人。

我们的神也常常这样通过艰难和苦难造就我们,所以没有苦难是白白受的。苦难不仅让我们自己丰富和强壮,也让我们成为他人的帮助和祝福。

神的仆人寇世远监督,曾被关在监狱四个月之久。当时他只想自杀,觉得人生没有希望,生不如死!痛苦到极点的那一刻,他向神认罪、悔改,从此把自己的生命交给神。出狱之後,蒙神引领,被神使用。

由此可见,苦难是工具,能使浪子回头,成就神的荣耀。

“亚洲羚羊”纪政曾说,她在竞赛中得到最大的启发是∶不要留恋得金牌那一刻的光荣,因为金牌会褪色;也不要怀念观众给你的掌声,因为掌声非常短暂,而且会停止。而是要从比赛中汲取人生经验∶竞赛有输、有赢,能帮助人在人生旅途中,正确地面对失败和成功。她认为,迈向成功的第一步,就是要意志坚强。她说∶“假如我认为自己会被击倒,那我已经被击倒了!”

人生正如一棵树,要经历春、夏、秋、冬不同的季节。如果你的生命,此刻像冬天的枯树般凄凉,你若就此放弃,便会错过春天的盼望、夏天的美丽、秋天的收成。因此,不要让一个季节的痛苦,毁掉其它季节的喜乐;不要因为一个季节的痛苦,就对人生下结论。持守、忍耐,度过这段艰难,美好的日子就会到来!

一位黑人妇女教导儿子∶“不要认命,要努力奋斗!”她忠告儿子∶“永远向前走!”她还说∶“面对看似无法超越的障碍,何妨尽力一拼!”她的儿子最终成了大公司的总裁。

原始森林里,每天从早晨开始,羚羊奔跑,要跑过想吃它的狮子;而狮子也奔跑,要追上它想吃的羚羊。人生也是一段不住向前奔跑的路途,我们应像保罗一样,忘记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标竿直跑。

我原是一个胆小、自卑的人。若不是经历过人生最大的苦难──失去挚爱的人,我可能永远是一棵培养在温室中的玫瑰花,不知窗外风雪的滋味。感谢神带我度过苦难,使我如今得以成为山中的百合花,勇敢无畏地迎向未来的每一天。

作者来自台湾,现住宾州,任职於基督使者协会。

本文原刊于 《海外校园》第91期。
原文链接:https://www.oc.org/web/modules/smartsection/item.php?itemid=3558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