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福,祷告(Beatitudes, Prayer)

圣经名词浅释
八福,祷告(Beatitudes, Prayer)

八福,祷告(Beatitudes, Prayer)
图片来源网络

八福(Beatitudes)

1.“八福”也叫“登山宝训福论”。这两个语词都不是圣经上的原话。它们指的是耶稣最初出来传道时,在旷野的山上坐下,向从各地来的听众讲到真正的福分。这八福是∶

1) 虚心的人有福了!因为天国是他们的。

2) 哀恸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得安慰。

3) 温柔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承受地土。

4) 饥渴慕义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得饱足。

5) 怜恤人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蒙怜恤。

6) 清心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得见神。

7) 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称为神的儿子。

8) 为义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为天国是他们的。

这也是耶稣对天国子民的品格要求。以上经文请参考《马太福音》4∶25-5∶12。

祷告(Pray, Prayer)

1.祷告就是祈祷,是人向神的讲话、倾诉或求告。基督徒的祷告不是宗教仪式,不必念虚假的仪文,而是藉著神儿子耶稣基督的救赎得以与神有真实的交谈。信徒是呼求神的名,奉耶稣的名祷告,也相信神会按神的旨意答应。

2.摩西时代以色列民曾到会幕去祈祷。所罗门王建成圣殿後,他向天举手祷告说∶“惟求耶和华我的神垂顾仆人的祷告祈求,┅┅愿你昼夜看顾这殿,┅┅你仆人和你民以色列向此处祈祷的时候,求你在天上你的居所垂听,垂听而赦免。”(《列王纪上》8∶28-30)耶和华是无所不在的神,因此可以随时随地向神敬拜、祈求和祷告。

3.新约时期,神差圣灵保惠师时刻与信徒同在(《约翰福音》14∶16)。信徒随时可以祷告,不拘形式、地点。圣经中记载,祷告可以跪下,也可站著、坐著、走路,病卧在床躺著也可祷告。信徒多习惯闭上眼睛祷告,使心与外界隔开,也效法耶稣早上、晚上祷告,吃饭前先祝谢,祷告後再吃饭。

4.请看圣经记载∶《约翰福音》4∶24;《路加福音》18∶9-14;《马太福音》6∶9-13;《腓立比书》4∶6;《帖撒罗尼迦前书》5∶16-18;《提摩太前书》2∶1-2;《希伯来书》7∶25。

(摘编自《圣经语汇词典》,白云波编著,中央编译出版社出版)。

(编者按∶《圣经词典》一套共三册,分为语汇、人名,与地名词典,有简体、繁体两种版本。有意购买者,请向使者书房或其它基督教书房洽购。使者书房网址∶http://www.afcinc.org/bookstore。订购电话∶800-624-3504/888-462-5481)

海外校园 > 2007年海外校园 (81-86) > 第八十六期(2007-12)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