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经内心的风 七(小说连载)

流经内心的风   (小说连载)

 晓玲

 

11824548728b5d02b2l5月10日

红,上个月,我跟随昉的一家去了他们教堂的退休会。

红,也许我信主的道路已到了瓜熟蒂落,水到渠成的地步,也许是主的精心安排,再一次预备了圣宴待我。 退休会的第二天,在牧师布道尾声,他向慕道友们发出了决志呼招。在他话音未落之际,我的右手就那样不由自主地自然而然地举了起来。当时我的心情是那样地祥和,恬适,宁静而喜乐。我知道,在这种祥和,恬适,宁静和喜乐中,我走过了我一生中从未有过也永远不会再有的飞跃—我成为了一个基督徒。

散会后,我得到了无数拥抱和祝福。昕走过来给了我一个深深的拥抱,“我知道你早已准备好要成为一个基督徒了。昨晚我与牧师谈论,请求他在布道之后增加一个决志呼招,我有信心,你一定会回应的。感谢主。”

真的感谢主,感谢主把我带到这么好的一群基督徒身边。

红,很久以来,我一直在反思,在感受,在比较,在转变。 认识主,接受主,信赖主,依靠主,我发生了脱胎换骨的改变。以前那个信奉“自我奋斗”人生哲学的我是如此的激扬文字,可曾几何时,却龟缩在宿命论的盾牌下走向了悲观,消极,沉沦,以至怨天尤人,自暴自弃。是神,是神大能的手,把我从宿命论的深渊中拯救出来,重新给了我生活的希望和梦想。我终于明白了, 我们的成功与喜悦,功不在我,是神的恩赐;我们的坎坷与苦难,同样是神的恩赐,是神在引导我们一步一步地走向平安,喜乐,与永生。

正如人的肉体需要一个温暖的家,人的精神,灵魂, 更需要一个家,一个归宿。信靠自己,作为凡人的我们总会有意志不坚定,总会有软弱的时候,我们的心灵总会有在世俗与求生的压力下扭曲,变形的时候,这就是为什么有时我们会变得自己不认识自己,自己不敢相信自己。依靠主,主对我们的爱是无条件的,主对我们的拯救是永远不会改变的,主把我们带向永生之路的引导是亘古不变的。依靠自己与依靠主的区别,正如对于同一个迷路的孩子,前者是“寻找中的绝望”,后者是“绝望之后在指明灯带领下的寻找”,就在闪烁着希望光辉的明灯下,一个永生的归宿已为我们而预备。

主是一个你什么都可以倾诉,永远都在倾听陪伴你的朋友。当世界上所有的人都抛弃了你,当世界上所有的亲人都远在天涯,主还在你身边,每时每刻。

6 月10日

红,我们教堂刚刚结束为时40天的以Rick Warren 的≤标杆人生≥ (The Purpose Driven Life)为中心的系列读经运动。

打开≤标杆人生≥的第一章第一页,第一句话写道,“你的存在并非因为你。”紧接着,第二句解释道:“你人生的目标远远高于你的自我实现,你心灵的平静,甚至你个人的幸福。你人生的目标同样远远高于你的家庭,你的事业,甚至你最宏大的梦想和报复。如果你想知道为什么你存在于这个星球上,你必须从与神的关系开始,因为你的存在是通过 神的目标,是为了 神的目标。”

红,这些话写得真好。我不知曾多少次问自己,问别人,为什么我会来到这个世界上,为什么我要活在这个世界上。我也相信,不知多少人曾被这一问题所困扰。现在我明白了,我们的存在是神的恩赐,我们人生的意义是为了神的目标。

≤标杆人生≥还写道,神不需要创造你,但他选择创造你是因为他的快乐,因此你的存在是为了他的利益,他的恩赐,他的目标,和他的喜悦;当我们虔信地追随耶稣基督时,神成为我们的父亲,我们成为他的儿女,其他的基督徒成为我们的兄弟姊妹,教堂成为我们的精神家园;神创造你的最终目标是希望你成为像耶稣基督一样的人,希望你成为一个侍奉主的人,成为一个不仅皈依他,而且为了他的荣耀而奔走相告的人。

 

红,贯穿≤标杆人生≥的,是向世人揭示,我们是因为神而存在以及怎样为神而存在。六个星期的读经运动,我更加明白了我们这些不配的罪人为什么会得到神的祝福,以及怎样回报神的喜悦,完成神的目标。是的,我们的存在是神的创造,是因他的喜悦,我们的存在也应为了他喜悦和荣耀。我们每一个基督徒要成为衷心皈依的人,更要成为衷心侍奉的人。

红,这也是为什么我的心中一直有一种接受受洗并成为教堂会员的萌动。受洗是象征我们与耶稣基督同死,同埋葬,同复活,是勇敢而公开地向世人宣称我是一个基督徒。而成为教堂会员就像一个孤儿从此找到了一个家。在这个精神家园里,与志同道合的兄弟姐妹们携手并肩,共同成为一个向耶稣基督一样侍奉主的人。

 

红,神的大能再一次昭显在我的面前,神再一次预备了圣宴待我。一天,在开车回家的路上,一个念头突然一闪而过,也许我可以在7月27日受洗,因为到那天为止,我来美国已整整三年了。2000年的七月二十七日,我踏上了美国的土地,这是我人生中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因为正是在这片土地上,我认识了主,皈依了主。为什么不把这一天作为我重生的纪念呢?

但这里有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7于27日必须是礼拜日,因为教堂只在礼拜日提供受洗服务。一路上我不停地祷告,祷告今年的7月27日是星期日。 跨出车门,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我冲向房间,扑向悬挂在墙上的日历。红,我早已跪倒在地,当我的眼睛停留在那个红红的7月27日上。感谢主。

那个礼拜日,我正式向教堂申请受洗。

 

7月27日

红, 我的一生中有了一个比我的生日更加重要的日子—受洗重生日。

为了我的受洗,梅琳特意邀请她礼拜日学校的朋友们参加第三堂而不是第二堂的礼拜,因为我们青年职业人士课堂的成员参加的是第三堂,他们要求我一定要在这一堂受洗。我们团契也来了不少人,当我们一起在大厅照相时,很多人在围观,他们从未在自己的教堂里看到这么多中国人。

 

当我穿着白衣白裤静坐在水中, 静听自己的受洗宣言时,我被自己的话语再一次打动了。在录制这盘带子之前,我作了充分的准备,打草稿,请丽贝卡修改文字,纠正发音,反复背诵。不知道背诵了多少次,每一次我的泪水都会不知不觉地淌下来。我知道,这是来自心底深处的挚诚,这是被圣灵感动后的充满。

 

“我等待今天等了很久很久。

2000年7月27日,也就是三年前的今天,我从中国来到了美国。这是我一生中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因为正是在这片土地上,我认识了耶稣基督并亲身感受到神的荣耀和恩赐。

还在纳什维尔市读研究生时,我开始去教堂,当时是抱着了解美国文化和练习英文的实用心理。去年夏天,我搬到达拉斯,与梅琳住在一起。梅琳是一个善良的基督徒,对我就像自己家人一样。是她把我带到这所教堂来的。我记得,当我第一次跨进这所教堂时,我就喜欢上了她。但我当时并没有意识到这所教堂会对我的一生产生如此巨大的影响。我来这里将近一年了,在这一年中,我不记得有多少次,当我跨进跨出这所教堂时,我是怀着怎样幸福而喜悦的心情。我知道,神在开启我的心灵,通过每一天每一秒,我感到我与他越来越近。

同时,我在一所大学参加了一个由中国人组成的团契。在团契中,我遇到了许多与我有着相同经历的来自中国大陆的基督徒。他们成为基督徒的历程深深地打动并鼓舞了我。我们挣扎着同样的困惑,分享着彼此的喜怒哀乐,携手等待,携手探寻。尽管我们知道这不是一段简单的历程,但在心底,我们坚信,神永远与我们在一起。

不知有多少个时刻,我越来越强烈地意识到,我的生活中缺少一个灵魂,一个支柱,一个依靠,一个救赎,……我不能再让我的生命如此缺憾下去。我愿意成为一个基督徒,我愿意让耶稣基督成为我的救主,让神成为我生命的主宰。我愿意永远追随主,走向永生。”

 

当礼拜结束跨出大厅时,一个我从未见过面的女士走过来紧紧地拥抱着我,对我说,“你的故事打动了我。感谢主。”

红,你知道吗,梅琳也是留着泪听完我的宣言的。

(完)

海外校园网站 首发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