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父的看顧(第九十七期(2009-10) )

天父的看顧
天父的看顧(第九十七期(2009-10) )

图片来源网路

文施瑋

一、

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
他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凡他所做的盡都順利。
──《詩篇》1:2-3

在每個新的一天裡祈福,神的話語是一片充滿信與望的天光。在他的律法中讀出父親的愛與守護,也在他的律中体會從天而降的光與生命。透徹心靈的喜樂,讓寒冬的枯枝泛出青綠。

一棵活水邊的幼苗,一個承載恩典的器皿,懺悔使我們純淨,純淨令我們透明,保持這份透明,只為了讓我們裡面的寶貝射出光芒。

生命的每一天都應該成為生命樹上的一片葉子,体內流著永生的活水,傾聽天父的話語,在繁葉中如同明亮的鳥鳴,時時喚醒、安慰我……

愛的律法是生長的沃士,選擇面對上帝的人,就能面對任何環境與人群,並有愛流溢。

二、

當存畏懼事奉耶和華,又當存戰兢而快樂。
──《詩篇》2:11

有時,我們的處境真是黑暗,我們一切的努力也成枉然。我們甚至找不到哭述的人,智慧好像成了一片發臭的沼澤。那麼,就做一個單純的孩子吧!相信公義與智慧都在天父的手中,他收藏了我們每滴眼淚,並且有智慧讓我們聞到黑夜中曇花的馨香。

在痛苦之上行走,也在快樂之上行走。觀賞它們,並嗅吸其中天父美善的香氣。欣賞生命中的幽谷,如同欣賞黑夜與蒼穹,信心可以成為我們生命的屏障與翅膀。

不要陷在悲傷中消耗生命,也不要淤陷在幸福裡麻木腐蝕,要讓生命呼吸並踴躍。警醒的心靈是對生命的尊重,敬畏上帝是對生命的過濾與保障,讓我們可以駕馭快樂與傷痛,向光飛升。

等待呼嘯的風讓我發出歌聲

讓黑夜降臨是為了聆聽夜鶯

作者為基督徒詩人、作家,現居洛杉磯。

第九十七期(2009-10)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