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是吃播者

火遍全球的吃播,有你,有我!

直到我们放下手机,回到日常的生活中,才恍然发觉——他人的生活与我无关!吃播者大快朵颐的场景,似乎仍是虚拟世界中的一个偶遇,我们无法在其中得到片刻安宁。

所有的社会行为——无论是吃播者或观看者,如果失去对生命意义的关怀与追寻,我们就都“成了一台戏,给世人和天使观看。”(参《哥林多前书》4:9)在这个意义上,我们都是吃播者,我们也都在演绎着一台戏。

食物疗愈人心?听听她们怎么说…… 

偶尔也有本地的弟兄姐妹好奇我为什么会对烹饪有这么大的热情,惊叹中国人竟然愿意为吃饭花那么多时间精力。这时我就会对他们说;“因为食物是我们的乡愁呀。”

这6年间,我的病反反复复,但我始终没有放下烘焙,我一直在那家烘焙工作室上课,从初级班上到大师课,现在已经有兼职做老师的资格了。可以说,烘焙是我和躁郁症作斗争的这些年里一个特别大的安慰。

谁知蛋炒饭,粒粒皆辛苦

在那个越来越难感受到奥秘的疏离世界,我偶尔能感受到,我家“女孩”下的蛋,无法被价钱量化,纯然是恩典,粒粒皆恩典!

其实米饭也是。每一餐饭都需要上亿个生物代谢、物理作用、化学反应静悄悄地合作,需要千万人在背后为我吃的餐饭而效力——阳光、雨水、土壤、光合作用、蚯蚓、水利工程师、品种改良科学家、农夫、厨师、商场店员……

蛋炒饭,每一餐、每一口的咀嚼和消化,其实都是和上帝奇异恩典的神圣相遇。

恩典存于一切美好事物——《芭比的盛宴》

上帝的恩典存于这一切事物中:美食、音乐、文学、艺术……有美好事物存在的地方,就有上帝祝福的存在。

 

 

浅论吃喝的艺术、科学与神学

那次由上帝子民刻意安排的晚餐与音乐布道会,扭转我的人生,让我从与上帝隔绝、虽活犹死的罪人,成为与上帝和好、死而复活的义人。吃吃喝喝,立刻被赋予神圣的含义。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