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的话(OC101)

编者的话

人生即校园!本期重点推出一组生命见证,他们活在当下,同时又超越当下。在这昏蒙、混杂的世代中,他们走出困境的足迹,为我们呈现出一条信仰的天路。

年轻的安娜幽闭在死亡的黑屋里,是谁为她心灵的囚室《窗帘拉开一条缝》,让她花一般在光中绽放?一位工作狂人、老虎型的总经理,如何在家庭、公司的四面楚歌中,心灵回归,得著《漂泊中的宁静》?80後的女孩在爱情中苦苦寻觅,最後却《在你(天父)的双眼中找到了天空》;而一对80後 “五无人员”的婚礼,却让被世俗与物质捆绑的同龄人,禁不住羡慕《这一站总算到家了》!校园中,有的孩子在为分数惊恐,因生死而纠结;也有的却走出四墙,在苦难的地方播种平安。

中国文化与基督教信仰相遇,这不仅是《光绪皇帝与圣经的一次相遇》,也是《逍遥与拯救》的相遇,真正“逍遥”的人,乃是那些已将神的律法铭刻在心版上的人。文化论坛、职场人生、广角镜,三篇文章以信仰视角审读∶宗教中的善与美、“管家信念”与“私有至上”、和网络的流行语,从而揭示人心灵中的缺失与饥渴。《天国八步》呼唤那渴望得著更丰盛生命的人,来一步步攀登这黄金阶梯。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