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曲不休

timg

 

他允许我们有失败,我们亦坦然承认自身有不完全,这些并不能阻止感恩的心,因为今生是上帝给的;无论路径滴脂油,还是遇沙漠,都要感谢,藉着感谢,信心与喜乐发芽生长,生机勃勃,生出花来。

 

 

文/蜗牛小姐

 

依依惜别

 

今天是美好的一天,小礼拜的时候,一首赞美诗《感谢神》,打动了我的心,眼泪都要流下来。歌这样唱:“感谢神赐温暖春天,感谢神凄凉秋景……感谢神抹干我眼泪,感谢神赐我安宁”。听完心潮起伏,我的生命纵使有花开花落,但主最美。

很多的感谢,在临近毕业的时候。忘不了3年前,来这里的第二天,参加小礼拜时流下的眼泪,像发生在昨天一样。而在不远的几周之后,我将离开这所风景如画的校园和它的大海、春花、绿树、小鸟。如今想来,这酸甜苦辣的留学生涯,使我成长变化,使我能坦然面对自己,淡然面对得失。若是要说一句作为心情结语的话,那就是:“感谢神。”

圣经里说,“耶和华使泉源涌在山谷,流在山间”(《诗篇》104:10),他供应走兽、飞鸟,使他们有水喝,有食物吃;他披上亮光,如披外袍,遍地都满了他的荣耀。(参《诗篇》104:11、14、2)

 

是你滋养生命

 

前几天,与同学拎包赶火车,去尚州毕业旅行的时候,看到春天里的大片水田。小小的稻苗,在浅浅的水中摇曳着倒影,温柔地低着头。我出生在中国北方,小时候常见的是一望无际的壮壮的麦苗和玉米苗,只在书本上见过水稻,现在亲眼见了长得像手掌一样高的小稻苗,它们矮矮的,有点黄,但就是这样的小苗,会长大,会结实,产出大米,想到这,我心里好激动,仿佛自己见证了什么神奇的事情发生一样。是的,我爱上帝奇妙有趣的创造。

上帝使小苗变成禾稼,使种子长出花朵,使孩童长成少年。巴克斯特在他的《圣徒永恒的安息》里这样说到,“最健壮的男子最初也只是孩童。最博学的学者也只能从字母学起。最高耸的橡树最初也只是一颗橡籽粒。今生乃是我们的婴儿期,我们怎能在母腹中长成,生下来就有长成的身量呢”。

临近夏天的时候,学校后山的那一片康乃馨已长高,突然开出了繁茂的花,无论从在近处、远处、高处、低处观看,都美得像是冬天黎明的星辰。周三下午在校训的石头那儿,我们照毕业照的时候,不禁感慨流年如水,冲刷不停。我想起妈妈,想起梦想,还有远方。无论走多远,我都不会忘记校训:CORAM DEO(上帝面前)。

录制毕业视频之前,我想了很多,本想说:“肢体像兄弟,教授像妈妈,上帝的恩典沐浴我青春的年华……”但最终说的却是,“感谢上帝使我在美丽的校园度过这段时光,感谢教授们的教导与照顾以及所有的一切,感谢!”其实还有一句,并没有说出来,就是感谢上帝为我预备如此好的学习机会。是的,我们今生需要的一切,主上帝已有预备;我们自己也在预备,为将来的荣耀而预备。虽不能逃避今生肉体的软弱,比如疾病、忧愁,但我们在成长,就像稻田里的小苗,像微风里摇曳的花蕾,多么感恩!因为仍有成长的机会,这是上帝给的;他允许我们有失败,我们亦坦然承认自身有不完全,这些并不能阻止感恩的心,因为今生是上帝给的;无论路径滴脂油,还是遇沙漠,都要感谢,藉着感谢,信心与喜乐发芽生长,生机勃勃,生出花来。

 

是你成为盾牌

 

即便我现在有点失败,不够美丽,渺小而卑微,迷茫脆弱,这些都没关系,“因上帝为了爱我而使我出生”,只要这样对自己的心说话。有些日子漫长而艰辛,有些日子短暂而轻快,有些日子安宁而平静,我们的人生有许多不同的日子,逝去的光影可追忆,无需回头。

我时常等待属于我自己的光,希望、沮丧,又希望,而我坚信等待的一定会来到,上帝的信实是我的盾牌。“感谢神我曾经风暴,感谢神丰富供应,感谢神赐我苦与乐,感谢神赐路旁玫瑰,感谢神玫瑰有刺……”

在即将离开这所美丽的校园,驶离眼前的小站之际,主上帝,我心中恩曲不休,感谢!为你千千万万遍。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