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电刊

MC-20160920

本期主题:爱,拥抱抑郁

 

近期,中国上海籍85后演员乔任梁因抑郁症辞世,引发大众对抑郁症的再度关注。这几年,因抑郁症自杀的人群在不断扩大。我们为这些逝去的生命默哀,也愿上帝能安慰和医治逝者家属伤痛的心。

秋天,是抑郁症的高发季节。据相关调查显示,抑郁症已成为21世纪人类面临的重要隐形杀手,仅次于心脏病和高血压。生活在压力丛生、疲于奔命的时代,我们觉得可以凭借自我奋斗,赢得光明的未来,但我们承受的煎熬却也非常深重。

我们是否可以在快节奏的当下,学会放慢心灵的脚步,从天上的飞鸟学习智慧?因为《没有什么,能阻挡爱的奇迹》,这爱,来自上帝;我们是否可以在努力赚取的同时,学会怜悯和帮助那些比我们更不幸的人?因为《爱与割爱》,是特蕾莎修女的人生理想,也同时告诉我们:当我们去爱,生命就能收获最美的风景。

爱的缺失,剥夺了我们的幸福和快乐。人际之间的张力,屡屡让我们陷入情绪风暴。如今的大学教育,也充斥着功利色彩,大学生患抑郁症的比例逐年增加,学子普遍遭遇迷茫和厌学。这是因为,功利化的教育已经和教育的本质相悖而驰了。《你真懂得学习吗?》,这个问题值得深思!

在抑郁高发的年代,我们呼唤爱。唯有来自上帝的爱,能让我们抑郁的心灵感知温暖。这样,《当我老了》,生命无悔。回首这一生的路,我们会因为《上帝是我们家的信仰》而倍感喜乐。

愿这份生命深处的喜悦,在这个秋天临到你!

 

本期目录: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