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门的声音

敲门的声音—文/但理(图片来源网络)

1165517838b71056f6o这个夏天好长。
我走过了5座城市,在每座城市停留或长或短。而到这最後一座时,夏天还带著丝丝缕缕的留恋不愿离开。
於是,我仍旧可以看著金黄、炽热的阳光在海面上反射成粼粼波光。眼睛因这耀眼,就眯起来。
这是2006年的夏天。显然,对这强烈的阳光,我不知所措,只能任凭它。
海出奇的平静。我心平静得出奇。
我将一切的吵杂、纷乱驱逐出去,为要倾听一个声音——敲门的声音。恐怕这声音太轻,我会错过。
生活规律平淡至极。事实上,在所期盼的到来之前,没有什麽是有味道的。我做一切准备,为那敲门声音的到来。
我练习微笑的姿势,想用微笑迎接那扇门的打开,可是每次练习都以不满意告终。没有感动,只有做作。若不是那一刻真的到来,如何有真正的感动?
我磨练耐性。知道这等待也许会很长、很久。所以我需要耐性,需要克服一切会使我丧失耐性的障碍。除了等待,我别无选择。不管逃到哪里,不管在做什麽,我无不是在等待。存在即等待,区别只在以什麽样的姿态等待。
也许,我太过奢求?他人疯狂追求的,却不能满足我心;我所要的,无非是那敲门的声音!
也许,我太过计较?怎麽可能所有人都如我所想,所有事都如我所愿?既然金无足赤,人无完人,连我自己也是破败不堪,为何我不能原谅别人?
也许,我过於放纵。不懂得控制怒气,也不知道时间是一去不复返的珍贵财富,只将其浪费在宴乐当中。
也许,我太过骄傲?因为不认识自己,谦卑无法从根而生,骄傲却已渗进骨髓。
也许,我太懦弱?却在哭泣中慢慢学会坚强,在日子当中,默然、思想。
对著大海,我不停地发问∶
天地之间的我在这里。而你在哪里?
我的心在这里,你几时来敲我的心门?
如果我迷失自己,你是否可以将我找回?
如果那一天可以到来,请告诉我是几时,因我心就要腐烂。当你向我张开双臂,我才会知道生命的意义。
如果在生命的彼岸可以遇到你,我又怎会顾惜此时此地?
我期盼这夏天可以快快过去,也相信终究要过去┅┅
作者来自中国海南。从事医疗行业。
《海外校园》114期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