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追求美的你

给追求美的你--文/文竹图片来源网络)

12590531598031你一辈子都在追求美。你说∶“艺术就是我的宗教!”你说∶“只有艺术是永恒的!”
艺术对你是美的,也是苦的,因为那身心的挣扎,也因为那长风吹发的孤傲和雅室淡茶的清高。从前的呐喊狼嚎,如今的众星缭绕,你满意了吗?你如浮士德般驻足了吗?你知道吗?
有一种美,汇聚了所有的美好和奇妙∶真、善、仁义、公正、宽恕、温柔、圣洁、创造、规律、奇迹、力量。它的组成是爱、智慧和崇高。这种美,美得让我们低头。因为我们在它面前是如此污秽,也因为我们的不安静和太骄傲。真正的美是生命,是和永生连接的桥。
有一道光,生命的光,照著灵魂也照著身心,使灵魂欢唱,也减去人背上的重负;有一道泉,活水的泉,滋润过乐园,也滋润现代人的心田。
有一条路,是无数人走过的路,是为了来到真正的美的跟前必走的路。那是十字架的道路。耶稣在十字架上的死,赎回了我们的清洁、美丽,除去了我们的污秽,因而我们可以面对他的美。
有一种爱,比人间父母爱儿女更动人、更完全;有一种智慧,是真智慧;有一种生,是真生命;有一种永恒,是真的永恒。这一切都从神而来∶“有一位神,有一位创造宇宙万物、又有恩典慈爱的神;有一位神,唯一的神,名叫耶和华,是昔在今在永在的神┅┅”
作者来自中国大陆,现住芝加哥西郊。
本文刊发于《海外校园》第一一三期(2012-06)
 

《“给追求美的你”》 有 1 条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