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不等式

爱的不等式–文/沈琅(图片来源网络)

12646978961089表妹打电话给我,才说两句话,已是忍不住小声哭了。她真心待一个朋友,却无意间得知,这个朋友竟是假意待她,并在背後损她。
我知道委屈的滋味,安慰著她。我们在电话里一起祷告,求天父亲自赐下平安。然後我问她,有没有好受些。她破涕为笑,告诉我好多了。
我想,我们每个人心里都有个等式,平面的等式——我付出了多少给别人,付出了多少真心、多少爱,也希望别人同样地对我们,付出真心给我们、爱我们。
表妹问,这不是应该的吗?
这或许是“应该”的,但是在现实世界中,这个等式常常不成立,不是吗?
在等式不等的时候,我们便会觉得不值,问自己要不要继续地爱下去、付出下去。
不过,我们不要只看这平面的不等式啊!抬起头来,看看那第三维的不等式——我们是上帝的儿女,不管我们爱不爱他,在我们上面,天父以永远不变的爱来爱我们。他是爱的源头,我们有从他而来的源源不断的爱,还有那麽丰盛的祝福!
所以,就算我们对人付出的爱,没有得到同等的回报,这又有什麽关系呢?天父的爱充满著我们,补足了一切爱的亏缺,我们不需要担心自己会乾涸,我们的生命是满溢的。
表妹笑了。我感觉到,她的一声“嗯”中,带著振奋的力量和希望。
作者来自江苏,现就读于美国富勒神学院。
本文刊发于《海外校园》第一一三期(2012-06)
原文链接地址为 https://www.oc.org/web/modules/smartsection/item.php?itemid=4529

《 “爱的不等式” 》 有 3 条评论

  1. 金圭子 的头像

    人常常觉得别人亏待自己,觉得人是不可信任的,其实,就是心里有一个爱的方程式在算计着。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