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基甸聊天:未老先衰的青春偶像

基甸聊天:未老先衰的青春偶像

[audioplayer file=”http://godoor.net/whjdt/wlxs.mp3″ titles=”未老先衰的青春偶像“]

基甸聊天 2014年1月7日

主    持:基甸

文字记录:黄昆

音频: http://godoor.net/whjdt/wlxs.mp3

bieber 

 

大家好!我是基甸,今天是2014年1月7日

 

今天跟大家要聊到加拿大的一个青春偶像歌手,也是在国际上特别流行的、有名的Justin Bieber,很年轻的歌手,比伯。他在不久前的圣诞夜在twitter上宣布说他要退休,虽然他的经纪人说他可能是随便讲讲,但很多人很吃惊,也有人去挽留。

 

比伯是非常有意思的一个人,他在美国可以说是一个万人迷,但是也是一个是万人嫌,很多的少女、年轻的小姑娘特别的喜欢他,到了疯狂的地步,真的是非常的迷恋他。我也知道有些大人,有些女士也偷偷的喜欢他。我觉得这个很有意思,因为他的风格、或者他的歌词的内容非常的肤浅,非常的没有意思,很多人也很厌恶他,因为他暴得大名靠的是这么肤浅的东西,我相信这些少女的爸爸妈妈可能特别讨厌比伯。

 

那么他为什么要宣布退休呢?他才只有19岁,但是他已经有很多很多的问题,他吸毒、滥交、有传闻说他和少女的粉丝有私生子,等等。新闻里面也讲到他自己一个人的时候也在哭泣,他也表示厌倦了明星的生活。这么小的一个人就变成这样了,等于是没有长大就老了,一夜之间就未老先衰了,这是非常令人叹息的,也非常可惜。

 

其实他当然不是一夜之间就把青春耗尽了。他以前也是一个乖乖牌的孩子。他是13岁的时候成名的,是在YouTuBe上,他的视频是一夜成名的,这也是新媒体了。他小的时候也是一个乖乖牌的小孩,出生在一个很好的家庭,小的时候他在教会里面打鼓,可见他的父母也带他去教会,也是基督徒。以前,在早几年,他也会讲到说上帝的祝福,上帝的恩典,也会叹息说世界太容易让人迷失,他也表示他渴望过普通人的生活。虽然是这样,但是很可惜他被这个世界变成这个样子,让我们觉得很感叹。

 

我也想起另外一个美国女明星,叫Miley Cyrus,也就是以前的Hannah Montana,那时是美国的小姑娘、隔壁邻居的乖乖女的形象。但是她现在成了歌星以后,她说她长大了,要叛逆,不再做乖乖女,就刻意的去表演一些非常露骨的、所谓的“性感炸弹”类的表演,非常的低俗。她现在变成了一个低俗的符号,很多人都觉得很厌恶,就是到了那种令人厌恶的程度,也有很多人很感叹。不过我看到各种各样的评论里面,有一条评论让我很感概。有一个比较知名的牧师,他说他的反应就是哭泣,他看到Miley Cyrus的新闻以后,他就哭了。

 

我们所处的世界就是这样。我不知道他们这些人的父母是怎么样想的,他们这些人的父母当初的时候要让他们成为明星肯定也是出于爱他们,我们作父母的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成功,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在这个世界上能够有好的事业,所以可能很多的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当明星,去那样做,但是他们长大后在这个世界上就变成这个样子。

 

而且,另外的反思,就是像Miley Cyrus这样低俗的表演,那也是因为有人喜欢看,为什么好莱坞和美国的演艺界要这样做,这就是这个世界的价值观。成功就等同名利,人人都为了15分钟的成名不惜一切代价,甚至搏出位。

 

有时候我们也想到我们自己,其实基督徒自己也需要警醒,不是说只有演艺界的明星才是在声色犬马里面有这样的诱惑,我们也会有这样的诱惑。我们是不是被这个世界的价值观来定义,我们是不是像创世纪13章中所讲的,像罗得看着索多玛—-罪恶之城,我们看它土肥草美,又繁荣昌盛,我们就渐渐的挪移帐篷,向着世界世俗化。

 

所谓的世俗化就是在价值观上我们越来越靠近这个世界。所以罗马书12章2节保罗劝我们基督徒“不要效法这个世界,要心意更新而变化。”什么叫“心意更新而变化”,那就是我们基督徒应该认清世界上的这些偶像都是虚妄的,我们需要离弃我们心中的假神,这些假神就是我们用来替代上帝,要满足我们心里面渴望的那些东西。这些东西最终就像对Justin Bieber一样,最终会带给我们的是伤害、是失望、是绝望、是毁灭。所以我们需要归向上帝,我们需要明白只有上帝是我们至高喜乐的唯一的泉源,因为我们本是上帝所造的,我们如果离开上帝,去追求世界上的这些名利、财宝,到头来都是虚空。因为那就像圣经里面形容的,我们在干渴的时候为自己凿出一个不能盛水的池子。这就是我今天的感想。

 

 

(转载请注明“转自基甸聊天 http://ocfuyin.org/category/jdlt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