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于委身》读书会报名

春暖花开的时节,大家都已投入繁忙的工作和学习中。结束了3年的抗疫拉锯战,很多人原本想象着放开后,民生和经济会有极大的改善;然而这几个月来,很多外部的信息似乎都在传递着一个与此相悖的现状——钱并不是那么好赚,失业率仍居高不下。网传国内一些年轻人,存够100万后,甚至已做出了提前退休的规划……

而对于很多有工作、在职场奋斗的打工人来说,此时或许非常需要有一些新的视角和养分,重新思考工作的意义究竟是什么?在职场中,是否因着委身会有某种内在动力?当职场与神学相遇,是否会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为此,特别邀请感兴趣的您,报名参加此次读书会。本次我们读的书目是《乐于委身:走进职场神学的世界》。本书是由创意产业企业领袖白崇亮所写。他曾任奥美集团董事长,领导近600位专业精英,为国内外知名企业及政府机构提供品牌顾问服务。

相信透过阅读、讨论、省思,我们会重新确认:即使我们在世界中劳苦工作,却有喜乐,有盼望,有荣耀。这是市场力量永远做不到的事,这就是救赎我们的恩典。
 
本书电子版,可在“微读书城”购买:https://wdbook.app/dp/41515978444801
 
【读书会目的】
1、拓宽视野,激发讨论,发散思维;
2、提升阅读与写作的能力;
3、更好地与这个时代的多元文化对话;
4、成为生命共同体,彼此鼓励、打气。
 
【读书会形式】
1、每次读书会时间大约1小时左右,分为:
·导读(5-10分钟)-由当期主领人带领,对当期阅读的章节进行鸟瞰式的综览、介绍;
·朗读(每人2-5分钟)-邀请参与者,针对书中自己感兴趣、受触动的章节进行朗读,加深记忆;
·互动(25-35分钟)-针对当期阅读的内容,激发讨论;
2、每次读书会,由参与者轮流做笔记(不必全部记录,只针对比较精彩的内容),待全书读完后将笔记进行整理,发于“有盏灯”网站(https://yzd.oc.org/),优质的可纳入《海外校园》季刊;
3、Zoom上进行;
4、鼓励参与者写书评/读书报告,优质的可上网/纳入杂志,薄酬鼓励;
 
【读书会时间】
·第一次读书会定于2023年3月22日北京时间晚上21点
·本书共3部分12章,计划分4次读完(每两周读一次)
点击此查看日程安排      点此下载行事历到本地设备(电脑、手机)
 
【读书会守则】
盼望参与读书会的您,遵守以下守则:
1、准时参与,若有突发情况无法参加,请提前告知组织者;
2、学习倾听、尊重。讨论中虽然未必同意每一个人的观点,但需要给对方说话的权利;
3、未经组织者许可,勿将书籍包括其他资料(如相关的参考书目、文章、讨论内容等)外泄,做到相对程度的保密。
 
【报名截止日期】
2023年3月20日

 

填写下列表单报名:

您是否会遵守“守则”(必填)

点击此查看日程安排      点此下载行事历到本地设备(电脑、手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