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甸聊天:月球上的圣餐,太空中的敬拜

基甸聊天:月球上的圣餐,太空中的敬拜

[audioplayer file=”http://godoor.net/whjdt/moon.mp3″ titles=”月球上的圣餐,太空中的敬拜“]

基甸聊天2014/7/21

主持:基甸

文字记录:闲云和大树

音频链接:http://godoor.net/whjdt/moon.mp3

is-there-a-god-1002

大家好。我是基甸。昨天是阿波罗11号登月——人类第一次登上月球的45周年纪念日。在人类登上月球这个历史事件中,当尼尔·阿姆斯特朗(Neil Armstrong)和巴兹·奥尔德林(Buzz Aldrin)他们登上月球的时候,美国宇航员Aldrin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他在月球上领了圣餐。当时是有广播传回来的信号,有转播。Aldrin在那个时候要求有几分钟的自己安静的时间,他说我自己要安静,他也在广播中请求地球上的人类用这几分钟来默想人类登上月球的意义。然后他就下去,走到月球上。他是基督徒,在德州的一个长老教会聚会,他也是教会的长老。所以,他请他的牧师给了他圣餐的面包,代表耶稣基督的身体,和一点点红葡萄酒,代表耶稣为我们流出的血。然后他也带了一个小的银杯子,是教会牧师给他的。然后他就把酒倒在杯子里。在月球上,只有六分之一的重力,倒出了很优美的曲线,酒落在杯子中。他就在那里饮用了红葡萄酒,纪念主耶稣为我们受死、复活。所以,人类在月球上,第一次饮用食物,其实就是一个圣餐,是为了纪念主耶稣基督为我们受死和复活,这是很有意思的事情。

 

实际上,阿波罗计划在前一年,在1968年12月,阿波罗8号就已经环绕月球旅行过。那是人类第一次脱离地球轨道,进入到月球轨道,在月球轨道上环行。然后宇航员们也第一次见到“earthrise”(“地出”),就是我们在地球上可以看到日出、月出,他们在这个轨道上,看到了地球升起来,所以这是非常美妙的时刻。

 

那个时候正是圣诞夜,1968年的12月24日,当时的阿波罗8号上的三个宇航员,威廉·安德斯、吉姆·洛威尔、弗兰克·博尔曼,他们就给地球上的人类有一个圣诞的致辞,祝大家圣诞快乐。他们在致辞中讲了一些话,最主要的是他们读了《创世纪》第1章前10节,前3节说:“起初神创造天地。地是空虚混沌,渊面黑暗;神的灵运行在水面上。神说:‘要有光。’就有了光。”这是讲到上帝创造世界。这是很有意思的事情,非常有纪念意义,人类第一次环绕月球飞行的时候,美国宇航员引用了圣经来给地球上的人发出圣诞的祝贺辞。这个我觉得满有意思,因为据传说苏联宇航员到了太空,走了一圈说,没有看到上帝,所以上帝不存在。而美国宇航员,恰恰相反,同样是进入天空,同样是在太空中走一圈,是不同的反应。

 

1969年的阿波罗11号的领圣餐,没有全部转播,但是这个宇航员在领圣餐之前,也自己读了一段圣经,他读的是《约翰福音》15章5节主耶稣的话:“我是葡萄树,你们是枝子;常在我里面的,我也常在他里面,这人就多结果子。因为离了我,你们就不能做什么。”但是1969年,领圣餐是没有现场直播,当时NASA没有播他的读经或图像。因为1968年,他们在环绕月球的时候,读了《创世纪》1章前10节,他们三人轮流读的,在这之后NASA就被无神论者起诉,有个很有名的无神论领袖,叫麦德玲·奥海尔,她起诉NASA不应该在登月计划中有宗教的内容,她认为这个是政教不分。因为这样的缘故,1969年NASA还是比较顾忌政治不正确,所以虽然巴兹·奥尔德林觉得这对他个人来说是最有纪念意义的,但整个过程当时并没有被转播。这是历史,我觉得非常有意思。人能够登上月球,这当然是人类的一大步,但在阿波罗8号和11号登月的过程里面,都跟圣经、跟基督教信仰有关系。

 

我想人在上帝面前,是不是谦卑,有很大不一样。苏联宇航员到了太空,他们就产生一种骄傲,就不承认上帝。但是,美国宇航员在太空中,当他们看到宇宙的浩瀚,地球的美丽——在太空中看地球,是一个蓝色的星球,那么精巧,那么美好,他们就纪念创造宇宙天地的上帝。他们甚至纪念在宇宙历史里面一个重大的事情,就是上帝自己道成肉身,来到这个世界上,为我们死,为我们复活,这是今天我要跟大家分享的感想。最后要给大家放2分多钟的视频(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Emn0uaQCYc ),就是阿波罗8号当年在环绕月球旅行中,这三名宇航员,他们朗读圣经《创世纪》第1章前10节的视频。请大家欣赏。

 

谢谢大家。

 

(转载请注明“转自基甸聊天 http://ocfuyin.org/category/jdlt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