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人的神

 

 

 

文/段永辉

 

 

 

信仰是一种体验,不是单单理由或思想。

“神原不是死人的神,乃是活人的神;你们是大错了。”在《马太福音》十二章里,主耶稣曾这样回答来试探衪的人。这是很令人玩味的一句话,直指问题的中心。什么是“死人的神”呢?就是只满足死人需要的神,而死人根本没有需要。主耶稣说,神不是这样的神。

“活人的神”呢?他不单满足活人的需要,并且衪比活人更知道人的需要,因为衪是万物的创造者,自己是永活的。圣经说∶“造耳朵的,自己不听吗?造嘴吧的,自己不说吗?”问的真好,今天的人往往知道自己是活的,却忘了神也是活的,因此找神的时候只会找“道理的神”、“逻辑的神”、“历史的神”、“科学的神”……,就是不会找“活神”。就好像那些心窍还没有开的门徒,在耶稣钉十字架三天后只会往坟墓里找耶稣,不会往主早就约好了的山上见面。因此天使要对他们说:“为什么在死人中找活人呢?衪不在这里,已经复活了!”(《路加福音》24:6)

“耶稣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远是一样的。”(《希伯来书》13:7)你若把眼睛交给衪,衪仍会叫你看见;你若把耳朵交给衪,衪仍会叫你听见;若把自己所有的干渴交给衪,衪仍能赐给你活水的江河;你若把自己仅有的五饼二鱼交给衪,衪仍可以饱五千人,又装满十二个篮子。这就是活人的神。

一个人老坐在屋里,就不该嫌太阳不进来照他;老关上窗户,就不该嫌风不进来吹他。新约《雅各书》上说:“虚浮的人哪,你愿意知道没有行为的信心是死的吗?”谁是智慧人,能知道神的心意?谁是聪明人,能相信神的应许?那个人有福了,因为他将发现,就像一位最准时的老朋友,神要与他会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