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主同行

 

 

 

文/王洁

 

 

 

我是两年前从大陆来美探亲的,在国内我有一份很好的工作,奖金也高。自从来美后,生活发生很大的变化,面对这个完全陌生的国家、陌生的环境,一下子晕头转向,不知如何自处。

首先我难以适应的是个人角色的转变。在大陆我是职业妇女,有独立的个人价值;到美国后由于语言和专业的限制,只能暂时呆在家里。抵美后不久我怀孕了,不管我愿不愿意,我得进入全职家庭主妇的角色:洗衣、做饭、带孩子。我觉得自己好像一件附属品,失去了原有的独立。

接下来我难以承受的是美国生活的压力。我们家庭经济的来源全靠丈夫单独一份,我怕他太累,怕他身体拖垮,也怕他失去工作。可是,在美国他不能不拼命工作,不能太顾惜身体。这种矛盾困扰着我,给我心理上很大的重担。

孩子渐渐长大,我看到美国中、小学存在那么多的问题,又担心起孩子将来的教育,我很怕孩子将来变得像脱轨的火车。

短短的时间里,生活中平添了这么多的问题,我苦恼极了,一心想改变,却无从做起。

这时候我们认识了一对极热心的基督徒朋友,那位先生与我丈夫同系,但他是学生,奖学金不高;那位太太是家庭主妇。他们一家老小七口,经济上比我们紧张多了,但他们精神上却比我们轻松得多。我不懂得在如此重的生活压力下他们的快乐从那里来?

那对夫妇很关心我们,我与那位太太有一样的背景,我们彼此比较容易沟通。她常来看我,与我长谈。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神的力量。不管当时我信不信有神,至少我无法否认一个事实:他们所信仰的神给了他们超乎我们的信心、盼望、喜乐和爱心。我很羡慕这一点,我希望自己将来有一天也能达到这样的境界。

在他们的影响下,我们开始成为学生团契的常客,认识了一些基督徒朋友,他们身上有种特质:友爱、真诚、热情、有信念。他们的生命本身就为神作了很好的见证。

在与这些基督徒朋友的交往中,我注意到他们心中流出的出爱是出于神,那是基督生命的标志,我们从这个标志中可以看到神的在,虽眼不能看见,手不能摸到,但神是真实存在的,属灵的事情只能用心灵去感受,我们感受到了,于是我和丈夫都决志信了主。

“认识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信主后我的生命突然有了方向。我面临着同样的环境,同样的问题,但那份苦闷无奈的沮丧消失了。神领我到了一个新天地,我的立足点有了变化,价值观也随之改变了。我明白自己有了一个新的身份–神的儿女。我知道自己在地上所走的路是神为我安排的,每一步都在神的掌握之中,生活中发生的每一件事情都有它特别的意义,劳苦和压力也是有价值的。我不再为自己从职业妇女变为家庭主妇而感到失落,不再为丈夫的工作和健康担心,不再为孩子的教育发愁。既然一切都在神的计划之中,而祂是如此爱我们,我们还怕什么呢?我那颗被捆绑的心终于被神释放,我真正体会到从未有过的平安喜乐。我的家庭生活充满了温馨,孩子也健康活泼。外面的环境依旧,而我们的内心却完全改变了。

很多时候,我发现自己就像一个不谙世事的孩子,并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也不清楚什么是对我们有益的。而神是知道的,祂一步步引领我们,让我们在不同的阶段侧重做好几件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我想灵命上追求长进、想外出工作、想教养好孩子、想提高英文、也想持好家务……神让我明白事情的轻重缓急和先后次序,祂引领我一步一步地走地上的路,同时也让我看到自己的价值。

我也十分感激我的丈夫,他一人养家,我们在经济上完全够用并能接济比我们困难的亲友,我已十分满足。是神把我从苦闷的生活中引领出来,现在我成了神的儿女,同时也是个快乐又忙碌的家庭主妇。

 

作者来自武汉,现住美国中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