迦南巡礼——一个特别的团契

 

 

 

文/张迦勒

 

 

 

美丽富饶的加利福尼亚州像一顶光彩夺目的金冠,近200年来一直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移民来这里安家落户。而北部湾区的矽谷(Silicon Valley)又像这金冠上的珍珠,更加灿烂辉煌。这里不仅有诗画般的自然风景和四季如春的宜人气候,还有享誉全球的高等学府和世界闻名的电子工业。近年来,中国大陆的学生、学者也开始在矽谷的各大学和科技单位从事学术研究,还有来自中国大陆的移民也在这里定居,从而使矽谷的华裔人口比例急剧增加。

为了使来到教会的大陆学者、移民有一个属灵的家,也为了便于向他们传福音,并通过他们把福音传给在大陆的亲人,圣荷西华人宣道会国语部意识到向来自大陆的学者、移民传福音是一项刻不容缓的工作。故此,于九二年九月成立了一个特别的团契——迦南团契。这是由一群向中国传福音有负担的弟兄姊妹所组成的团契。大家来自五湖四海,天涯海角,从大兴安岭到扬子江畔,从长城脚下到南海之滨。另外,还有来自台湾、香港、美国等地的弟兄姊妹也加入向中国传福音的行列,在团契中大家彼此关心,互相代祷。

有一位慕道友无意中发现自己得了癌症,她非常绝望,因为她很年轻,孩子又小,丈夫也因工作不常在身边。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她接受了主耶稣,弟兄姊妹为她迫切祷告求全能神医治她。结果几个月后她不仅离开了医院,而且回去上班,连医生都惊讶地难以相信。去年她受洗成为一名基督徒,活生生的见证再一次证明了神的大能,弟兄姊妹对她的关怀使她深受感动。通过她的病充分地体现了主内大家庭的温暖。

很多来自中国大陆的慕道友,虽然从小受了无神论和共产主义教育,可是神的大能开放他们心中的眼睛,不久便发现了无神论的荒谬,才意识到自己原来自幼受骗,而上帝又是那么伟大,他们很快接受了主耶稣为他们个人的救主。迦南团契的弟兄姊妹们编了一个口溜来形容他们丰富多彩的团契生活:见证分享,系统查经;聚餐郊游,联络感情;福音出去,宣扬主名;彼此代祷,充满圣灵。

他们根据契友信主程度不同分成福音组和造就组。造就组针对初信者的需要,系统查考四福音书和使徒行传,而福音组却根据慕道友的问题展开专题讨论。另外配合放映美国慕迪科学院制做的科学证道录像带,使慕道友们耳目一新。这套共十五集的科学证道片,从科学的各个领域以铁一般的事实无情地揭穿了无神论的荒谬,对从大陆来的受了几十年无神论教育的学者们,是一个生动的再教育,使他们开始认识到,上帝乃是宇宙万物的主宰而不是某个伟大领袖。

虽然团契成立时间不长,却增长很快,仅三、四个月的时间就从开始的几个家庭增加到了二十多人。他们九三年的目标是“向下扎根,向上结果,同心合意,兴旺福音。”希望更多向大陆传福音有负担的弟兄姊妹也参加他们的团契。

应该指出,由于多年来饱受愚民政策的欺骗和幻想的破灭,使得来自大陆的中国人内心十分空虚,他们谨慎地在寻找一种理想来满足心中的需要。另外,面对着生活、经济等方面的压力,他们必须在这个陌生的社会里尽快地找到自己的位置,从而使社会能够承认他们的存在和价值。在这种情况下,教会就成了许多人进入美国社会的一个桥梁。因为教会里不仅有主爱的温暖,而且教会与社会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因此,华人教会应该充分利用这有利因素,完成主耶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

亲爱的读者们,中国这块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居住着世界上五分之一的人口,数百年来,西方宣教士和中国老一代基督徒的鲜血已经谱写了中国教会的历史,而未来,却要我们新一代基督徒肩负起传福音的使命,把福音的火种撒遍祖国的万里江山……。

 

作者来自河北省,现于美国加州任工程师。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