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论如何认识上帝

 

 

 

 

.美国作家威廉.亚当:信仰是理性的延长。

 

.以玄学来认识上帝,等于完全不认识祂。 ——巴斯喀

 

.许多人以为祷告就像发一个求援信号,向上帝请求一些他们迫切需要的事物。当他们不知所措的时候,就说“我想,尽我能做的只有祷告了。”很像一个大学生写一封迫切的家信向父亲要钱一样。其实祷告该像呼吸一样——随时对于赐我们生命的天父感应。假如我们想起自己父子之间,理想关系的各种成分,我们就更懂得向上帝祷告的真正意义了。——派克(J.A.Pike)

 

.耶稣传达了对上帝的直接认识及爱慕,而进一步把对上帝的爱和遵守他的诫命,就是彼此相爱的爱,视为相等。如果一切大真理都是简单的,我们现在是站在一个简单的真理面前,而这真理,包含有一切人类发展原则的种子,那就够了。——林语堂

 

.认识神是个别的交往。认识神不止于知道祂,而是当祂向你敞开时与祂交往。你对祂认识的宽度,不等于认识祂的深度。如果决定性的因素是观念的正确,那么最有学问的圣经学者显然比谁都认识神。非也,一个被圣灵充满,单纯读圣经、听讲道的人,比那些单单自满自足于正确神学的学者,更能与他的神和救主建立更深的交情。

认识神是在思想、意志、情感上,个别的参与。要认识别人,你要向对方委身,与他为伍,投其所好,准备认同他所关心的事物。认识神也是如此。——巴刻(J.I.Packer)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