祂临在

 

 

 

 

本日经文 申命记4:1—14

以色列人哪!现在我所教训你们的律例、典章,你们要听从遵行,好叫你们存活,得以进入耶和华你们列祖之神所赐给你们的地,承受为业。(1节)

 

遵行神的律法(1—8节)

有的人极其愚昧,觉得被神的律法限制住了。有的人认为,神的律法妨碍了生活。但事实上,神的律法,对我们的快乐而言,关系重大。社会要稳定,也全在乎它。神当初把祂的律法赐给百姓,非但丝毫不是为了限制他们的生活,反而是为了爱护祂的百姓。不像其它任何的神明,祂所表现的,是对我们生活中每一细节密切的关注。祂确实关心百姓的快乐。祂这样爱的表现,我们的回应至少也要愿意遵行祂的律法。遵主命的意思是说,对祂的话不加添(2节),我们不必受制于在圣经中找不着的规条:对祂的话不删减(2节),即使那些我们不喜欢的部份,也不得忽视。我们必须尽全力、谨慎地遵守祂的话。这样,我们才能讨祂的喜悦,同时也向他人见证、遵行 神的话语是有智慧的。你遵行 神的话吗?你增添或删减 神的话吗?

 

不可忘记神的律法(9—14节)

人的记忆很短,对不喜欢的事物,特别容易忘记。我们要极其谨慎,免得忘了 神所教导的。首先,我们要记得有责任要传给他人,特别是自己的儿女(9节)为有效地达成此目标,我们要时常定期复习 神所教导我们的。其次,我们要记在过去神多次向我们说的话 (10节)。花些时间来回想那些日子以及祂所说的话。第三,我们要花时间,阅读神为我们记载在圣经里的话(13节)。最后我们要留心听属神的人,他们把神的话教导我们。你有没有倾听神的话,并且遵行?你有没有将神的话铭记在心中?你在本周里是否遵行祂的话呢?

祷告:主啊,帮助我铭记你的话在心中,免得我得罪你。

 

本文选自一本灵修材料《活泼的生命》。这份材料除了每日经文讲述、祷告、省思外,还有专题、人物介绍、每周计划、周末圣经研究、见证等。有简体、繁体两种版本。北美总经销是中心书房,EFC Bookstore,3638 N Rosemead Blvd,Rosemead,CA 91770. Tel (818)307-0030.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