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归主、永生、灵命、敬拜

 

 

 

文/谈妮

 

 

 

福音

 

基督教宣称所传的道理是“福音”,语出希腊文euargelion,意思是佳音、好消息。

圣经上形容福音为天国的、上帝的、基督的、荣耀的、平安的、大喜的、永远的……及关乎万民的。

福音的内容主要是耶稣基督的降生、言行、教导、受死、复活及再临。这也是圣经的重心。

 

 

归主

 

接受福音便是归主——归入主基督。

归主有两个步骤:一是信主,接受基督为救主,从此被称为神的儿女。另一是受洗,从此与基督合而为一,一举一动有新生的样式(加拉太书3:6~7,罗马书6:3~4)

归主尚有另一深意,是自此与其他同属上帝的儿女合一,成为神教会的一部分。

 

 

灵命

 

归主的人在基督里有新的生命,称为“灵命”。

平日藉着不断地读经、祷告、聚会、服事、传福音及与信徒相通,人能愈来愈熟悉真理、倚靠圣灵、离开信仰的初阶,而竭力进到完全的地步(参希伯来书5章)称为灵命的成长。

 

 

敬拜

 

灵命愈增长,愈觉得敬拜神是件美事。希腊文中的proskune有跪拜、朝拜、崇拜之意。

教会周日的聚会多称为敬拜或崇拜。此外,信徒亦可单独或数人敬拜神。敬拜时可读经、祷告、唱诗,是为了与神亲近、荣耀祂;敬拜者亦多会得到心灵上极大的净化与满足。

敬拜不重在仪式,乃在心灵及诚实(约翰4:23)。

 

 

永生

 

信徒敬拜主是因为有永生的盼望。

有首歌唱道:爱情这东西我明白,但永远是什么?

人的永远是永生或是永死。

永死是灭亡apollumi,意指沉沦、迷失、放弃,是永远知觉上的痛苦、焦灼、无望和与至善至美的隔绝。

信主的人不但灵魂不灭,且将来会有一个强壮的、荣美的、不朽的灵性身体,与主同活,与祂同享荣耀。(哥林多前书15章)

永生不是单指死后的生命。一个人听福音归主后,就开始有灵命,开始经历永生的实际。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