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事──从读者、作者到业馀编者/范学德

幸事──从读者、作者到业馀编者(文/范学德)


没想到一眨眼,《海外校园》已经出版100期了。记得我1994年看到《海外校园》後,立刻就喜欢上它了。它的可读性很强。我虽然不是基督徒,也明知道这是基督教杂志,但还是喜欢读,也能读下去,因为它不八股,却像是在和读者促膝谈心,亲切而自然。

《海外校园》探讨的问题,也很有时代性。我对基督教的刊物的印象,一直都是“不食人间烟火”,和老百姓的生生死死、苦闷烦愁没什麽大关系。读了《海外校园》才觉得,信仰和我每一天的生活是有联系的。作为读者,这是《海外校园》最吸引我之处。

到了1995年4、5月份的时候,我把我在信仰方面的挣扎写成“我为什麽不愿意成为基督徒”一文,传真给了《海外校园》。没想到不到一个礼拜,就收到编辑郑期英的回信,她说,我们这些天来正在祷告,希望得到“有情、有理、有灵”的文章,结果就收到了你的文章。她感谢神垂听了祷告。

我没想到自己冲动之下写出的文章,能和“祷告”应和,很激动。

这封信给我很大的鼓舞。到海外多年,我已经很久没有用中文写东西了,现在居然有编辑夸奖我写得不错!继续写吧。在《海外校园》的鼓励和帮助之下,我把对信仰的反思写成了《我为什麽不愿成为基督徒》一书,由《海外校园》1996年出版。后来又出版了散文集──《心的呼唤》,开了我散文随笔写作的先河。就这样,我又成了《海外校园》的作者。

2000年以後,我由作者又成了编者,《海外校园》的特约编辑。每二个星期一次,一起讨论问题、研究情况、彼此争论,不分领导群众,很开心。平日里,《海外校园》的编辑,从来没有把我当作工具,而是当作弟兄,一直关心我。这种来自上帝的兄弟姐妹之爱,最难能可贵。使我不论是作为读者、作者,还是业馀编者,都以成为《海外校园》这个团队中的一员而心存感恩。

作者现为本刊特约编辑。

原载于0C100

《“幸事──从读者、作者到业馀编者/范学德”》 有 1 条评论

  1. […] ▸幸事──从读者、作者到业馀编者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