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鸭子学习/雨行

向鸭子学习(雨行)

做完一天工回家,正是黄昏。驾车经过伊丽莎白湖,不禁被晚霞里的湖光山色所吸引。遂将车弯进停车场的深处,坐在车里,静静地望著窗外的景色。

突然,发现车前的人行道上,竟有两苹野鸭在散步。从体形和颜色上看,是一公一母。公鸭绿头、白颈,身形略大,母鸭褐色麻点,体形稍小。一摇一摆,一前一後,如影相随。

我想起车上还有一块面饼,就急忙翻出。然後坐到人行道边,等著它们慢慢靠近,就将饼撕成小块,丢了过去。母鸭总是抢在前面,尽情享用。公鸭则老老实实在後边排队。我看著心中不忍,就故意往公鸭面前丢两块。不想,也被母鸭抢去。公鸭只是象徵性地叫两声,并不认真与母鸭争抢。好一个绅士┅┅

看到这样的情景,我被深深地触动了。在人类世界的婚姻中,这种夫妻间谦让体恤的现象,越来越稀少。是不是该向鸭子好好学学了?

想起圣经里的一段话,“你们作丈夫的,也要按情理和妻子同住;因她比你软弱,与你一同承受生命之恩的,所以要敬重她;这样便叫你们的祷告没有阻碍。”(《彼得前书》3∶7)
“因她比你软弱”,当男人脱离“自我为中心”的罪性,体恤妻子的软弱和需求,在基督里建立起美好的夫妻关系,那麽,也就修复了与神的亲密关系。“这样,便叫你们的祷告没有阻碍。”

夕阳下的湖边美景怡人,但在基督里的美好更让我痴迷。望著相随远去的鸭子,我感叹著神的启示,更愿意顺服他的引领,过一个快乐美满、见证基督的人生。

作者来自中国,原在匈牙利经商,现在美国北加州读神学。

本文原刊于《海外校园》第102期。

《 “向鸭子学习/雨行” 》 有 4 条评论

  1. 朴之博客 的头像

    向公鸭子先生学习

  2. 溪水鹿 的头像

    降服在神的爱里才有甜蜜的婚姻。丈夫顾惜保养妻子,妻子顺服、温柔、贤惠、体贴丈夫。父神,求你赐爱你的孩子这样的婚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