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主妇的回归

 

 

 

文/明目

 

 

 

我来自中国大陆,目前在英国做一名不太称职的家庭主妇。每天带孩子、煮饭、做家务,累得手忙脚乱。我不很喜欢这份工作,特别是在孩子比较小的时候,更是厌烦。那时可以说是我们夫妻关系最紧张的阶段。在孩子前十个月大时,因为休息不好、情绪不好而吵嘴的次数,比我们结婚十年累加起来的次数都多。

后来孩子稍大一些,矛盾似乎不太表面化了,但我心里的积怨却是越来越多。我总觉得前途黯淡,没有一份合适稳定的工作。我的专业是电子工程,在伦敦又选修了室内设计,想来想去还是回国去开创事业容易些,所以决定回去一、二年,试试锋芒。于是开始与丈夫谈判要求带一部分存款回去闯世界。由于学习和工作的需要,丈夫短期内不可能回国。当时他很冷静,他说我要的是前途、好工作,他没办法给我,如果我觉得回国就能得到,他愿意成全我;但是他希望我认真考虑一下对孩子和家庭的影响。

当时由于我私心膨胀,只想着自己,所以马上反驳他说:“别人的孩子让老人带长大,我们的孩子也能,而且我回去是暂时的,如果碰壁我再回来。”他说:“到时你可以回来,但也许我不会如同现在一样地喜欢你了,而且孩子才一岁半,不在父母身边成长的损失是无法弥补的。”

为此我很烦恼。在与一位H女士的交谈中,我透露了这种做家庭主妇的苦衷,虽然未讲明是自己家庭面临的矛盾,但将整个思想情绪都表露出来了。H女士是名虔诚的基督徒,虽然平时来往不很密切,但我觉得她是可以信任的,所以对她讲心事。她当时很认真地对我说:“我们的家庭都是上帝给的,只有魔鬼才会破坏神的家庭。”我听了之后,深感震动。如果自己做出了自私的选择,很可能导致家庭的破裂,这并不是我的本意。我们夫妻一直和睦恩爱,现在又有了宝贝儿子,何苦如此?为此思想斗争更加剧烈了。一天在街上购物,意识里突然有这样一句话出来:“我让你感受到了你想感受的一切,你为什么不承认我的存在呢?!”我当时随口说道:“我相信上帝的存在,我星期天去教堂。”我很奇怪自己会说出这样的话来,因为我从不相信上帝的存在,更与教堂无缘。(H女士在初识我的时候,对我讲起过上帝、圣经什么的,我根本就不入耳,反觉得可笑。)

回来之后,恰巧她打电话来请我们去她家吃饭。那天是我第一次认真地请教有关上帝的事情,那种感觉就像小学生第一次进课堂。H女士的丈夫是先于她成为基督徒的,他是大学里的高级讲师;他给我们讲述了很多有关万能上帝、救主耶稣以及怎样才能得永生等,真是上了生动的一课。

以后H女士经常带我读圣经:“你们做妻子的要顺服自己的丈夫……。”我很惊讶圣经对夫妻、儿女、朋友等都有明确的教诲。我原以为圣经就是像和尚念经,口中念念有词一样。之后我开始参加查经班的活动,我丈夫也很喜欢去,他说那里环境轻松愉快,而且大家诚心诚意地一起探讨对人生有益的问题。他说他一直相信宇宙间有一个万能的主宰,只是不知是谁,现在他知道了,是那自称名为耶和华的自有永有的神。

他在与我分享时说:“是神拯救了我们的家庭,使我们的生活更加美满。”以前在我闹情绪或与他吵嘴后,总是小心地问他是否后悔讨了我这个老婆。他总是说:“我们俩有缘,谈不上后悔、不后悔。”原来这个缘,就是上帝的安排,我们怎么能不好好地珍惜呢?

在P先生给我讲解了圣经所说的罪行、罪性后,我感到无助与不安。因为我深知自己有过仇恨、嫉妒等心思,以前不知是罪,然而确实是罪。当我得知上帝派祂的独子耶稣降世承担人的罪时,深受感动。因为我知道人丑恶的内心,只有自己和万能的神知道。惟有慈爱且大能的神,才肯也才能洁净我,使我成为一个新人,所以我接受耶稣基督做我的救主。

我第一次怀着感激的心情跪在地上并开口祈祷:“亲爱的天父,感谢你开启我的心门,使我得见你的光,感谢救主耶稣降世承担我的罪,使我获得新生。我愿将我的今生交托与你,做神所喜爱的儿女,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奉主耶稣的名祈祷。阿们!”我有一种强烈的感受:我要洗礼,向世人证明我已成为一名基督徒。我为自己这只迷途的羔羊能找到回归的路而喜悦。正如主耶稣的许诺,祂将永不舍弃我,我将在祂那里得到永生。

 

作者来自中国大陆,现住英国中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