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声:有病看病,医生免费

(图片来自https://cdn.pixabay.com)

 

 

 

文/老酷

 

 

 

甲:耶稣爱你,耶稣爱你,在你生命中最大的盼望就是,耶稣永远爱你……咦,XX,你好啊!

乙:啊,XX呀,好几年没见了,你最近过得怎么样?

甲:很好,好到妙不可言!我是:媳妇走路不小心摔了,外头买卖不小心栽了,我俩的坏脾气都变乖了,全家人的嘴巴都乐歪了。

乙:这可麻烦大了,这家人都得精神病了。

甲:过去的那个我死了,往昔的那个我埋了,以前谁把我伤害了,我再也想不起来了。

乙:真够惨的,还落下个失忆症。来,我考考你——你还记得我是谁吗?

甲:你不就是我多年的老同学XX吗?

乙:还不错,那我再考考你——1加1等于几?

甲:还等于1。

乙:真有创意,你能告诉我为什么吗?

甲:一本旧约,加一本新约,等于一本圣经,回答完毕!

乙:敢情说的是神话呀。其实呢,世界上根本没有神,如果有神的话,嘿嘿,我就是神!

甲:你这说法毫无新意,不信抽空儿到精神病院去问问,一大半都这么说。

乙:刚说他是精神病,现在倒好,他把我当精神病了。

甲:有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讳病忌医。只要承认自己有病,上帝就一定给你医治。

乙:你才有病呢!像我这样的成功人士,健康得直冒泡,我能有什么病?

甲:好,我问问你,你跟你爱人多久没交过心了?

乙:还敢提什么交心,交火还差不多;还敢想什么交心,闹心还差不多。不瞒老同学,我俩早分居了。没有她是受罪,有了她是受累。但愿以后别见着她,就像手心别见着手背。

甲:你瞧瞧,病这么重了还不承认,你也真能憋得住。要是连这都不算病,癌症就算健康!

乙:我这就算是病,也是最最流行的现代病。

甲:有病就找免费的医生看啊。

乙:收费的医生都靠不住,还找免费的医生?

甲:免费的医生比收费的医生更好。

乙:真的?有这样的好事?快告诉我,他叫什么名字?你有他的电话吗?

甲:看你急的……他叫耶稣!

乙:耶稣?你真逗,耶稣早在十字架上钉死了,都快两千年了,怎么能治现代人的病?

甲:你只说对了一小半,耶稣是被钉死了,不过后来又复活了,圣经上记得明明白白、清清楚楚。

乙:哼哼,死而复活?那是神话,根本不可能!

甲:在人不能的事,在上帝凡事都能。如果人能用理智理解上帝,那上帝也就不是上帝了。能做超常规、不可能之事的,那才叫上帝。

乙:嗯,你说得还真有那么几分……小道理,那你说说看,上帝都能做什么不可能的事?

甲:那多了去啦,上帝创造天地,又造日月大光。尘土捏成人类,始祖名叫亚当。亚当没有伴侣,又造夏娃帮忙。上帝设立婚姻,祝福恩爱久长。

乙:你说的这些根本没法考证。你说的上帝还能做什么?

甲:那多了去啦,让瞎眼看见,让哑巴开口,让瘫子行走,让危重病人活到白头。

乙:能治的还真不少。

甲:身体的医治只是一点小事,重点在于精神的医治。譬如说,能治婚后不育,能治月经不调;能治半身不遂,能治消化不好;能治心术不正,能治嘴巴不牢;能治夫妻不和,能治儿女不孝……

乙:你别说,还真有几样是时代绝症。

甲:是呀,上帝专治不治之症。

乙:听着很像吹牛,你刚才说能治夫妻不和,你们夫妻打得头破血流,上帝怎么没好好治治你们?

甲:谁说没治?早治好喽,我和我家那口子好得天天像过节,月月是蜜月,形影不离尚觉不够,梦里还在查经灵修。

乙:你说的全是真的?

甲:当然是真的,我们两个人哪——说话再也不随便恼了,相处再也不轻易吵了,衣服再也不拿剪刀绞了,生气再也不从窗户往外跳了……

乙:万一生气了怎么办?

甲:自己祷告关屋里,一切交在主手里,上帝安慰我心里。

乙:然后呢?

甲:然后呀,不是我给她赔礼,就是她给我道歉,不可含怒到日落,结局总是大团圆。

乙:不可信,不可信!创造天地万物的上帝,怎么尽管这些婆婆妈妈、鸡毛蒜皮的事?

甲:男大当婚,女大当嫁,婚姻是终身大事,怎么是鸡毛蒜皮?《创世记》2章24节上说:“人要离开父母与妻子连合,二人成为一体。”白纸黑字、铁板钉钉,上帝设立的婚姻是:一夫一妻、一男一女、一生一世、一心一意,夫妻关系比啥关系都重要,夫妻关系是所有人际关系中的重中之重,夫妻双方要好得像一个人才行。可是由于人的罪性,人注定无法摆脱撒但的攻击……

乙:傻蛋的攻击?傻蛋是谁?

甲:不是傻蛋,是撒但,撒但就是魔鬼。据《创世记》记载,人类历史上第一个家庭就是被撒但破坏的,始祖亚当、夏娃听了魔鬼的话,偷吃了分别善恶的禁果,从此埋下了婚姻的悲剧种子,点起了家庭的火药桶子,夫妻相骂,兄弟仇杀……

乙:怎么说的都像我家的事,真是世风日下……

甲:不是世风日下,古时一样复杂;不是人心不古,古时一样痛苦;不是世态炎凉,其实古今一样。

乙:真的?

甲:真的,人就是这么一种动物,不信耶稣,这种问题没法解决。

乙:能不能说说你是怎么信耶稣的?

甲:2年前我媳妇摔成了骨折,治了几个月毫无效果,家里的老底也花没了,外面的生意也做赔了,正急成热锅上的蚂蚁,有人劝我信耶稣。要是搁在平时,我根本不信,可当时实在走投无路,只好死马当作活马试,没想到聚会了几次,教会的弟兄姊妹给我媳妇祷告了2个月,她的骨折竟然全好了。

乙:没有落下后遗症?

甲:落下了,从那以后她特别爱参加聚会,聚会结束了都舍不得走,嘴里还哼哼着《诗篇》23篇:“我且要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直到永远。”上帝治好我媳妇的腿,这算小事,最重要的是,上帝彻底治好了我们家人的灵魂!不论老婆还是小孩,我过去看着都是个祸害,自从信主之后,他们全成了我的最爱。

乙:经你这么一说,连我也想信耶稣了,就怕我不够资格啊。你瞧瞧我:往这一站大个子,嘴巴像个涮锅子。别看西装领带子,其实不是好孩子。吹牛不用动脑子,骂人不用写稿子。蒙人不用兜圈子,坑人不用绕弯子……像我这模样,耶稣会要我吗?

甲:敢情自己已经在认罪了,你说你没资格,这恰好说明你已经够资格了,没资格就是你的资格。只要承认自己是罪人,并且相信耶稣是上帝的独生子,为了洗净人类的罪,被钉死在十字架上,担当了全人类的罪,担当了你的罪,第三天又从死里复活,这就行了。其余的事情,都交给上帝,让上帝自己去做。

乙:这么简单?

甲:是啊,信耶稣简单得很。不忌荤,不忌腥,每天祷告读圣经;不磕头,不烧香,圣经每天读一章。这样吧,跟我做个决志祷告,耶稣就会接纳你。

亲爱的耶稣基督,你好,感谢你的圣灵光照。我承认过去犯了大罪,到你面前痛哭流泪。就算我的罪恶滔天,你能把我彻底赦免。以后的人生求你负责,一路引导保守我。求你为我一家人担当,把他们的户口转到天堂。你的名人人都当敬拜,直到千秋万代!奉你的名祷告,阿们!

乙:阿们!

甲、乙:阿们!

 

老酷:作家,现为传道人。

原载于OC122期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