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124 卷首语

OC124电影《火战车》讲述了两位赛跑选手。一名选手说:“当枪声响起,我只有短短10秒证明我的存在。”所以他负荷沉重,被击垮,因他只被工作所驱策。而主人公说:“上帝为了某种目的创造了我,不过他同时也让我能跑的很快。”人们问他,你为何而跑?他说,是上帝让我跑得快,我跑步时,能感受到上帝的喜悦。

不久,主人公参加比赛。赛事安排与主日敬拜都在同一天,他因持守主日安息,选择了放弃比赛,为此错失金牌也在所不惜。两个选手,一个被工作驱策而至溃败,另一个则享受工作。

当初,上帝把人安置在伊甸园,人就开始了自己的工作和职场生活。显然,工作在人堕落之前就已存在,人享受工作,并通过美好的工作来荣耀上帝,工作本质上并非人类生存的咒诅。如今,我们在职场中被奴役、受痛苦、不得释放,这其实与工作无关,而和人自己有关。当工作成了我们向世界证明自我才能与价值的途径和方式时,当人看不清楚工作的意义和目的时,职场就真地成了人的噩梦。

只有当人明白了耶稣已完成救恩,知道自己无需透过工作来证明自我时,人的内心才会平静稳妥,才能发现,原来自己可以从容地把握每天的日常工作, 不会被失败击毁信心,也不会被成功冲昏头脑。Burk Parsons说:“我们休息和敬拜的日子,不仅使我们与世人有别,也使我们生出一种与众不同的工作伦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