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126期编者语

又是毕业的日子,在车站与机场,到处是挥手离别的身影。告别洒满青春气息的操场,告别年少的单纯感伤,面容依然年轻却自感内心沧桑的学子背起行囊,走向新的目的地。离别,于青年学生,不止是与同学、校园道别,更是与自己的一个时代道别。似乎从此,青春年少的故事,就是用来回望的章节。

年初,我曾长途远行,辗转回到故乡,为的是看望久病的表姐,她缠绵病榻多年,深受绝症折磨之苦。瘦成一把骨头的她,看我的眼神充满热情与渴望。我们握着手回忆往昔,发现留下的竟然都是星星点点的美丽与温暖。告别时,我深知这是永别,抱着她舍不得放手,信主多年的她反倒安慰我说:“放心,我已得了平安,我们都是客旅,早晚都要回到父那里去!”

当我们叹息白驹过隙,当我们哀伤日子如逝水时,哀歌诗人耶利米却写过一句毫不哀伤,反倒特别有朝气的诗句:“每早晨这都是新的,你的诚实极其广大!”(《耶利米哀歌》3:23)

想来,告别,不只是一个季节的过去,不只是一个个人时代的完结,甚至也不只是此世的结束;告别,是我们生命中每时每刻的经历,因为有了那位创造并超越了时间、赐予并救赎了生命的上帝,每一时刻的过去,指向的不再是无望的结局,而是永远崭新的开始……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