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爱需要等待

couple-1343944_960_720

 

问:基督徒真心相爱,为何婚前还是不能住在一起?

 

答:未婚的基督徒男女虽然真心相爱,但婚前还是不能住在一起。理由有二:一是圣经有明确的要求,二是进入婚姻必须先有责任和彼此委身。

圣经旧约从来都认为婚前性行为是不可取的,更不鼓励婚前性关系,而是反复地对淫乱做出严厉的斥责和警告。例如,在《雅歌》里,一个贞洁的女子,被比作“关锁的园,禁闭的井,封闭的泉源”(4:12)。有人向这样的女子提亲时,她的众兄弟要努力保护这位小妹的贞洁,防止她在婚前有任何性行为。

到了新约,虽然没有具体的例子可循,但使徒保罗要求基督徒用“圣洁、尊贵守着自己的身体”,“因为苟合行淫的人,上帝必要审判”。(《帖撒罗尼迦前书》4:4;《希伯来书》13:4)在新约时代,基督徒的身体就是圣灵的居住所在,保守身体的圣洁就是荣耀上帝。(参《哥林多前书》6:19-20)

此外,圣经中将男女的性关系,视作“二人成为一体”。这是一种极度神圣、亲密,而且永远相互委身与信任的关系,只有在婚姻盟约的保证下才可以进行。性关系是婚后表达爱情的重要部分,但在婚前,不能用“性”来表达“爱”。

当两个人还不明白婚姻应尽的义务和责任时,当两个人还不太了解对方,甚至根本不清楚对方是否是上帝赐给自己的终身伴侣时,若匆忙进入身体的联合,通常会对此后的关系发展产生负面影响。因为放纵性欲,容易产生不满足和喜新厌旧的心态。

真爱需要等待。

婚前的交往更是对两人品格的塑造,是预备各人生命以便进入婚姻的绝好时期。因此,作为基督徒,当恪守上帝的话语,做顺命的儿女,在婚前谈一场“有爱无性”的恋爱。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