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的话(OC134)

六月,毕业的季节。告别以往,禁不住感慨,岁月如金;迎面未来,禁不住慨叹,岁月如刀。人生从一个驿站到达另一个驿站,不同的是风景,一样的是人心。这心中装满了渴望,也装满了迷茫。

许巍在他的歌中唱道:“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你赤手空拳来到人世间,为找到那片海不顾一切。”世界说,干了这碗心灵的鸡汤,可我们知道,埋在心底那深深的失落却无法被治愈。这个社会的法则要求我们更快、更高、更强大,而我们却更累、更渴、更孤单。《谁来解这孤独世代的渴》?我们又能《像谁一样去爱》?

六月,孩子的季节。6月1号的儿童节,让孩子们欢喜雀跃,让很多成年人羡慕不已。成年人羡慕的不是这一天的假期,而是孩子的单纯和无忧无虑。我们《在什么意义上怀念童年》呢?我们何时在无奈的现实中被迫折腰呢?

圣经中说:“你们若不回转,变成小孩子的样式,断不得进天国。”(《马太福音》18:3),这何尝不是一个警告呢?让那些“大人”,看见自己的刚硬,不得不回转;这又何尝不是一份恩典呢?让那些“大人”,只要像孩子全然相信父母一样,去相信那位圣经中启示的基督,便可进入恩典。

孩子用他们本身,来告诉这个世代,所有已经长大却忘记单纯的人们,也告诉那些经历人生不同旅程变幻的人们,有一位,《在我遇患难之前,他已经知道》;有一位,他把我《从哀哭变为跳舞》;有一位,他是道路和生命,他引领我们《回家》;有一位,他是生命的活水,凡喝他所赐的水,就永远不渴。

他就是——耶稣基督。他曾经也是柔弱的孩子,经历人生的风雨,为的是让你在人生的校园中变得刚强;他是真理,让你可以寻见,可以找到。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