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打败“好小孩”

我再三地拒绝上帝。

 

 

 

文/王隽

 

 

在很多人看来,我属于那种“好小孩”,学习成绩优秀、工作努力。我曾经是一个自信且骄傲的人。我出生在上海,在上海读完中学后,因为喜欢物理和数学,便于1999年赴香港理工大学学习土木工程。

 

似乎有道理

 

初到香港,生活以及学习上有诸多不习惯,我时常想家。幸运的是,我的同学、老师都很友好、热情,这让远离家乡的我备感温暖。

第一次听到福音是在2000年,那时候,我受学生团契的邀请,参加了一次分享活动。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老师,以科学为切入点,向我们讲述上帝真实存在的真理,我才知道,原来很多著名的科学家、工程师都是基督徒。

老师讲到,如果没有一种力量在掌控宇宙万物,它必定会朝越来越无序的方向发展。但事实是,宇宙中有很多常数和定律可循。由此可见,在冥冥之中,必有一位真神创造并护理着一切。而科学研究,并不是在创造知识和规律,实质上是对造物主所创造世界的探索。

当时,虽然觉得有一些道理,但因从小受到无神论思想的影响,我的内心并没有接受它。之后,我得到一本中英文版的新约圣经,几次想翻阅、了解,但总是没有恒心读完它。

 

逐步有认识

 

2002年,我开始在香港理工大学修读结构工程学博士。我的导师是一位基督徒,他每次吃饭前都会祷告。

2005年末,他连续几周为香港一家教会的年轻人讲道,请我做他的助手,帮他预备讲义。

这一次加深了我对基督教的认识。我知道耶稣基督是因为我们的罪而钉十字架,他的宝血能够洗净我们的罪;只要我们认罪悔改,就能在他里面得到永生。虽然当时的我具备了关于耶稣基督的初步知识,但还未到接受的程度。

现在明白上帝对我的美意安排,他希望我通过对基督的逐步接触,慢慢地认识他。
我身边从来没缺过基督徒,他们通过各种方式向我传福音。

我感谢2000年,团契中一位我已经忘了姓名的弟兄,让我第一次认识了基督教;我感谢我的研究生导师,不但在学术上指导我,也在信仰上引领我。虽然在香港的10年中,硬着颈项的我并没成为基督徒,但主已经借着不同的人在我心里播下了种子。
2010年,我回上海工作。回来之后,我隐隐约约觉得缺少了些什么。身边几乎没有基督徒的朋友或同事,也很难找到家庭教会。

我曾经希望能够找回我当初在香港的那本中英文圣经,却发现被我丢弃在了香港的住处,心中有些惋惜。

当时,我不知道在哪里能买到圣经,新华书店被各种金融、名利、人物传记等书籍充斥,难觅基督信仰的踪影。

在香港时,我身边有很多信主的同事、朋友,10年来我竟没有珍惜过。如今回到上海,却难觅主的身影。我当时想,不知是我丢弃了他,还是他最终放弃了我。

 

 

其实未远离

 

后来,我在工作中认识了我现在的太太。

相处时,有次吃晚饭,她尝试着对我说:“你知道吗?我是基督徒。”我在香港10年未信主,回来之后,在工作中遇见我的另一半,她却是一个基督徒。

后来,妻子对我坦言,她在开口向我承认她是基督徒之前,曾多次向上帝祷告,让我能够信耶稣,成为基督徒。直到这时,我才猛然醒悟,原来,主耶稣从来没有远离过我,虽然过去的我不认他,但是十多年来,他一直在我身边。

我终于明白,这一切都是主的安排,也感谢上帝把她带到了我的身边。虽然我一度不认识上帝,但他在我心中悄悄播下了种子,就等候在适当的时机和环境中,让它能够发芽、成长。于是,那天晚上,我毫不犹豫地和她一起去了教会。

回想过往,我再三地拒绝上帝,我看到自己的内心何等刚硬。那个骄傲的“好小孩”,认为“人定胜天”,我所有的成绩都是自己努力的结果。

这种看法,让我再三地忽略主对我的计划和安排。这一路走来,回头看到这十多年来,主从未离弃我,他一直通过各种各样的人和事来引领我归向他。最终通过我“失而复得”的经历和我的太太,把我带到了他的里面。

我开始在主面前降服,承认自己的罪、自我中心、骄傲和缺乏,向主敞开心扉。当我第一次在教会里高唱《这一生最美的祝福》的时候,我第一次感到心被抚摸,这种感觉是我之前所未曾经历的,也是从前“理性”的我所无法想象的。

那一次,我为之前的无知和在那么长的时间里忽略了主,而流下忏悔的泪,也为主的信实流下感恩的泪。

 

 

失而复得者

 

自此,主的爱住进我的心里。在圣灵的带领下,我开始仔细地阅读圣经,参加聚会、听道。学习时常祷告,也经历到主对我祷告的回应。慢慢地,我发现自己和主越来越亲密了。

教会的长辈、弟兄姐妹一直对我关心有加,我的信心也得到坚固。

终于,在接触福音十多年之后,我于2011年7月受洗,归入主耶稣的名下。教会送给我的受洗礼物,就是一本中英文新约圣经。这种“失而复得”,再一次激励了我——我得回的不只是一本圣经,更是一位真正的救主。

作为工程师,我曾经自认是一个善于计划的人。但回首这么多年,我的人生没有一步是我计划成的。上帝透过他的计划和爱,打败我这个骄傲的“好小孩”。

当我把自己的一切都委身交托给上帝的时候,他就成为了我生命的主宰。

 

 

作者来自上海。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