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你的居所/施玮

你有卷缩起自己,像个受伤的人一样吗?

文/施玮

1

多少次,在你的面容中哭泣

你的眼眸是一条流淌的河

我饥渴地在河边徘徊又徘徊

却不敢离开脚下的陆地

我倦缩在你十架的影子里

你的呼唤如丛林升起

我盼望着林深处你的居所

却感到无力向那儿走去

你的目光是溪流向我蜿蜒

流到膝上,聚在我的掌心

伸出舌尖尝一滴,心就决了堤

只是向你发出一声呼求的呻吟

只是把疲惫的身躯向你投去

你就拥我在光辉的圣洁里

2

在你的人生中,哭的时候多,还是笑的时候多呢?其实很少有人不哭泣,若是算上心中哭泣的时间,哭的时间未必比笑的时间少!哭和笑都是有意思的字,笔画都是十画,人生就是由哭哭笑笑组成的,有哭有笑是完整的人生。

 我在信主以前,是个不爱哭的女孩,但是信主以后却常常哭。信耶稣后,我常觉得自己已经信了上帝,怎么还受这样的委屈?上帝怎么不管呢?是心被柔软了,还是有了在乎我眼泪的天父?反正我哭的时间多了。

《圣经》说,上帝用笑脸帮助我们。(参《诗篇》42:5)不知道你有没有和我一样的体会:会常常在他的面容中哭泣!不是只有上帝向我们背过脸的时候,我们才会哭泣;更多的时候,是面对着他哭泣。我常常在想:为什么现在我更爱哭呢?那是因为有主耶稣,他能够来数算我的眼泪,来收藏我的眼泪,来懂得我的哭泣!当我们的心越来越不被能读懂的时候,就越来越坚硬;当我们的心越来越不能哭泣的时候,我们的心就越来越冰冷了。

很多次,我在我的主面前哭泣,主没有用什么话来解答我的问询;上帝也没有用神迹将我的问题瞬间化为乌有。他似乎什么都没有做,他只是让他的面容向着我,眼睛看着我。

我每次面对十字架上的耶稣,在他面前哭泣的时候,我没有羞涩感。我会想:耶稣为我们受了那么多的苦,我却为这样的小事在他面前哭闹吗?我是不是也应该自己承担很多?但是,我又想:我不过是个孩子!我不过是他保护的一只小羊!我到他面前哭,理所当然!他喜欢我在他面前赤露敞开;他不需要我在他面前做一个强者,不需要我在他面前自我承担!他看着我,他不是来和我解决问题,而是来与我的生命联结、合一的。

我想到旧约《约伯记》里的约伯,他受了那多的苦!他的孩子都死去了、他的财产都没有了、他的全身长满了疮、他坐在灰尘里刮自己的疮…………他问上帝,他为什么要受这样的苦?直到最后与上帝面对面的时候,上帝也没有回答为什么。上帝说了很多似乎和他的苦难没有关系的话。有时,我也像约伯,主也没有来和我讨论那些让我痛苦的事情!他只是看着我,他的目光就像一条河流。

每次来到主面前的时候,就像在他目光边徘徊又徘徊;我何等渴望不去想那些为什么;渴望不去思想、离开自己求公平的心,为自己讨个说法的心;离开我脚下的土地,投身在他的目光里!我知道我一旦跳入他的目光,我就会像一条鱼一样,欢快地游动。但我面对着十字架上的耶稣,常常是犹豫不决,在他的目光旁走来走去;其实我是可以跳进去的,但是我没有!我不是努力让自己的祷告融入主的旨意中,而是用祷告与他辩论对错,甚至试图说服主来成就我自己的意愿。我放不下自己!放不下自己的是非!放不下辩论对错!放不下对公平的要求!

3

我们是在痛苦中,这痛苦是真实的。也许是在人际关系中被冤枉、被委屈,也许是在命运不公平的对待中,我们认为一切都应该是公平的,因为我们已经有了上帝。当我们这样想的时候,我们常常不是要上帝的公平,而是像亚当夏娃一般,想与上帝一样辨别善恶,如上帝一样给一个公平的准则。但是主没有来责备我们,他与哀哭的我们同哭;他与喜乐的我们同喜乐。他用眼睛看着你、看着我。若我们真读懂了这眼睛里的呼唤,真读懂了主目光中的安慰与拥抱,我们就可以离开这脚下的陆地,离开我们自认为可以立足的地方,离开我们的公平是非,而将生命投入到他的目光当中去。

 你有卷缩起自己,像个受伤的人一样吗?你会选择一个怎么样的地方来卷缩、躲藏自己呢?我记得一首圣诗写到耶稣的十字架,写到那十字架如同凉亭,我们奔波的人可以投入十字架的清影。若你奔波了很久,若你在苦难中很久,你可以躲进十字架的影子里,你可以让你的呼唤在耶稣基督里面大大的释放出来!他听你的呼唤、懂你的呼唤、在乎你的呼唤!然而,他也盼望:你在痛苦中微微抬起头来,听他的呼唤!懂他的呼唤!在乎他的呼唤!

亲爱的朋友,我不知道你是否和我一样,非常非常盼望到耶稣那里去,却觉得自己没有力量去!好像主离我们很遥远,是丛林里的一个屋居,好像我们要翻山越岭才能到他那里去!

我经常听到我的弟兄姐妹对我说,他们去不了耶稣那里,他们没有办法开口祷告!亲爱的朋友,没有办法开口祷告没有关系!你心中在他面前的叹息就是祷告,你在他脸上的眼泪就是祷告。你说你没法走到耶稣那里去,其实你不用走,当你转过身来,他就在你的身后;其实你不用走,没有一个人能靠双脚把自己带到主那里去。只有一声呼求,让他的手抱起你,抱到他要你去的地方!

但当他来抱你的时候,你一定要坚持自己的脚要踩在地上吗?我们什么时候回到孩子的模样,让我们亲爱的主抱起我们,让大能的主抱起我们,什么时候,我们就可以不在乎自己的挺立,可以不在乎自己的脚踩在地上的踏实感,而相信主的怀抱才是我们磐石与高台!

4

 我也常常无力走向主,甚至没有力量转过身来,那也没有关系!当你觉得没有力量向耶稣转过身来的时候,你心中的一个叹息,你说:主啊!来抱我!主啊!我渴望你的怀抱!他就从你的身后,伸出他钉痕的双手拥抱你!而这个叹息就是最美的信心。

 在这样哭泣的日子里,主耶稣的目光像溪流一样流过来,像溪流一样聚在我的掌心,我双手的掌心里不再是自己的眼泪,而是他的眼泪!亲爱的弟兄姐妹,你有没有低头尝一滴耶稣为你流的眼泪?若你尝了一滴,你的心就会为他决堤。你里面的爱就不会被你的心堤所固守;你里面的爱就会想决堤的水一样流出来!

人常说,基督徒要追求丰盛的人生;基督徒要有活水如涌流的江河从肚腹中流出!若是你觉得没有活水从你里面出来,没有爱从你里面出来;你来到主的面前,来品尝他为你滴的眼泪!若此刻你在痛苦中,那是主给你一个环境,渴望与你同流泪!那是主给你一个环境,渴望你尝到他的眼泪!那是主给你一个机会,让你成为活水涌流的江河!

也许你说,你向主所能发出的只有一声呻吟!我能够给上帝的,只有一个疲惫的身躯。我亲爱的朋友,那已经足够了!

什么是信仰?信仰不是我们雄赳赳去领取一个冠冕!信仰不是我们在成功的掌声中踏上那个领取奖杯的高台!信仰是我们一身疲惫,来到上帝面前说:“主啊!在我的软弱之上显出你的刚强!”信仰是我们可以不靠自己,而来靠我们的耶稣;信仰是我们的眼泪都被珍藏,我们人生中的挫折都被点石为金。

因此,我们相信:我们无论怎样的疲惫、软弱、流出多少的眼泪、怎样的污浊,当我们投身在主的怀抱时,他就将我们拥抱在圣洁的光中!信仰是承认我的无能,我的无有,来得着耶稣的生命!

告:

亲爱的主,每当我思想十字架上的你,我就为自己是一个无能的、软弱的人,而感谢你!我就为自己是个能在你面前哭泣的人,而感谢你!我就为自己是个罪人、是一个祈求你赦免、祈求你洁净的人,而感谢你!因为我可以到你这里来,支取那永生生命的能力;我可以到你这里来求得重生;我可以到你这里来,与你有生命的连接!我所有的眼泪都被你珍藏,成为那宝石,来建筑我们生命中信仰的殿堂,何等感谢耶稣!

奉主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们!

《“走向你的居所/施玮”》 有 1 条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