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性侵的四个故事和一个奇迹 / 微尘

 性侵对一个人的伤害,尤其是精神心灵的伤害,是无法想象的。

 

 

文/微尘

 

 

【编者按】

近些年,关于性侵的新闻层出不穷。无论是明星艺人或普罗大众,这个显明人性幽暗的社会现象,不仅使当事人身败名裂,更使许多受害者终其一生背负着压力和重担。曾经的那些令人伤痛的记忆,随时有可能让心灵再次为之痉挛……

这些真实的故事,也许就在我们身边。然而,还有一种从恩典与真理而来的力量,带我们走向新的人生。

 

 

故事1

 

大学刚毕业,就被分配到一个重点高中,担任班主任的赵老师,他曾有过这样一段经历。

有一天,他班上的一位女生胆怯无助地来找他:“赵老师,请你帮帮我,请你帮帮我……”说着就哭了。一问才知道,女生是被一位男老师性侵。幸得门外有人走动,那人才放手,小女孩失魂落魄往外跑,临出门前,还听到背后传来话语:“你先把头发整理好再出去。”

女孩非常害怕,不敢跟父母说,也不知该找谁,又怕再发生类似情况,最后鼓起勇气,向班主任求救。赵老师很生气,但他刚到这个学校不久,那个色狼却已在校多年,他还不知道他的背景。赵老师就没声张,最终直接找到那人挑明:若他班上的女生有事,他不会坐视不理。色狼知趣,没再敢来骚扰。

后来赵老师出国。多年后,一次回国与学生的聚会上,那个女生悄悄来告诉他:“赵老师,他死了。”在四围喧嚣热闹的气氛里,他们四目相对。

“这么多年过去了,直到那个家伙死了,女孩才觉得松了口气。听说,她的婚姻不幸,估计和她高中时的那次经历有关。”赵老师说。

 

 

故事2

 

有一位女士,小时候遭邻居强暴。这在她心里留下的伤害,就像无法愈合的脓疮一般。尤其是精神上的恐惧紧张,可以毫无预兆地、排山倒海般袭来,她每次都被吓得全身瘫软。

她告诉我,只要那个情绪袭来,她即便在自己家中,也会觉得沙发底下有坏人,床底下藏着人,从一个房间到另一个房间,都会觉得门后、拐角处藏着人,她会恐惧得一步都不敢动。她觉得全身的肌肉都僵硬,呼吸被压迫,全然无力,整个人淹没在绝望里。

 

 

故事3

 

她在我眼里聪慧干练,拥有一个幸福家庭。却一直被失眠困扰。她好像一直悬在半空,没办法踏踏实实地活着。和她聊天也无法轻松,说着说着她就堵了,还略显心不在焉。

直到有一天,她突然向我哭诉,反复地说“那件事,那件事,那件事……”。“那件事”究竟是什么,她却怎么也说不出口,只能痛苦挣扎着。我仿佛看到一个羞耻无助的女孩,缩在一个黑暗角落里哭泣。

这是她心里的一个死结,这死结让她陷入痛苦,无法逃脱。她不能告诉任何人,谁也帮不了她。那件事情甚至梗在她和她先生之间。

 

 

压伤的芦苇

 

性侵对一个人的伤害,尤其是精神心灵的伤害,是无法想象的。被性侵的女孩们,她们后来的生活就像怀揣着无数颗隐形炸弹,不知道在什么时间,什么场景,有什么诱因,就会有一颗爆炸。每一次心灵被摧毁之后,她们都要经历一段时间才能修复,直到伤口勉强愈合时,但或许下一颗炸弹又爆炸了。

这是一个看不见硝烟的战场。她们遍体鳞伤,甚至她们的家人也被不明缘由地卷入其中。近几天,再读北大女生高岩被老师沈阳性侵的报道,高岩最终不堪羞辱,以自杀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抗争。

读到、听到这些被死荫幽暗碾压的生命发出的哀哭声,我感到生命的渺小脆弱,就像压伤的芦苇,将残的灯火,她们在奋力挣扎残喘。

 

 

鹰击长空

 

前美国奥林匹克体操队员瑞秋•邓霍兰德却不同。她15岁时经历了同样的伤害,却在耶稣基督的爱里,得到了医治。

当这个爱充满她到一定程度,她面对那个曾伤害她的人时,不但在正义里指证并列出他的罪行,使之被绳之以法;她还基于上帝的良善慈爱,告诉那人,他之所以会做出这些恶行,是因为他判断事物的标准是错的,他不知道什么是爱,什么是良善,他自己可怜的生命没有尝到那样的美好,也没有经历到在上帝的爱里的满足。以至于他陷在罪中不能自拔,放纵肉欲,追随享受罪中的满足和快乐,摧残了上百位女孩的生命。

一个住在圣洁全能之爱里的生命,就像破茧而出的美丽彩蝶,更有着雄鹰般返老还童的坚毅和刚强。瑞秋•邓霍兰德说:“我选择了牺牲的爱,无论自己会付出什么代价。我所抱的成功希望并不大。我这么做,因为这是对的!无论付出什么代价,但这都是对的!”

 

 

永恒的生命

 

信耶稣得永生,不是得到一张进天堂的门票,而是得到了从上帝而来的能冲破黑暗、带你见到云上太阳的新生命。

愿那些在生命里遇到不幸的人们,无论何时,都能向上帝呼求,认定他,将重担交给他,并且信靠他。

他必会将你凋零的生命变得如鹰一样睿智刚强。你会知道,你在他的眼里,他的心中,是何等尊贵。

 

 

《“关于性侵的四个故事和一个奇迹 / 微尘”》 有 1 条评论

  1. […]  ▸关于性侵的四个故事和一个奇迹 / 微尘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