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修随笔之二

 

 

 

文/远志明

 

 

 

*【与一个当权者的对话】

你解决恨的死结,上帝给人爱的活水。

你惩办恶的行为,上帝给人善的心灵。

你颁布执行法律,上帝主持正义。

你自诩掌握了真理,上帝是真理本身。

你维护社会的安定,上帝是和平的源头。

你使人们富裕,上帝给人幸福。

当人们服从你,却赞美上帝时,就对了。

 

 

*凡是我们追求而不得,却又不能停止追求的,就是有的、存在的、真实的。

然而,凡是我们追求不得而又不能停止追求的,就是我们极需要却完全不知道的。

对人类生存最至关重要的事,人类一件也不知道。人类最想了解的事,人类最不清楚,且似乎永远不能了解。

凡是人间看不到的事,人间就不知道;它们只是缺乏。即使神启示给我们,我们也难以正确理解,因为我们从来没见过;它们只是缺乏。

凡是在时空中缺乏的,就不能在时空中找到;从时空外来了,也不能在时空中认出。

所以,“凡是我们缺乏的,就是我们需要的。凡是我们缺乏的,就是真实存在的。凡是我们缺乏的,就是我们不知道的——除非上帝告诉我们”。

 

 

*我们需要觉悟,人类的成就在上帝面前究竟算得了什么?狂风从远古就吹,大地从远古就震,水火从远古就无情,它们并不把人类自豪的现代化放在眼里。

佛州的海风使不可一世的美国一片惊慌。加州的地震使洋洋自得的美国人哀哭恐惧。宏伟的高架公路是美国的骄傲,是人的力量、效率、成功的标志,在地震中却成了大伤害、大麻烦的东西。古人用不上煤气,也燃不成连绵大火。好莱坞的明星和洋楼在山火的怒吼中哀鸣不已!当天地发怒时,一切人的成功,人的骄傲,都加倍地成为人的惩罚,人的祸害。神威永在!

 

*父啊,我求你圣灵的春风春雨,快快吹进我的同胞们冰封雪冻的心田。是的,天父,你在哪里,哪里就有自由,求你快把神圣的自由赐给世界上最需要自由的中国人。泰山黄山将俯首拱揖敬拜你,长江黄河将舞起清波赞美你!

 

*天父啊,为什么每当我面对你的时候,中国这个名字总涌动在我的心底?她仿佛抓住我的衣襟,苦苦哀求,要我将她带到你的面前。父啊,为什么中国总是在我心头隐隐作痛?你说这是因为我爱她,是啊天父,我爱中国,我更爱你。我求你威严的脚步,快快踏上那快躁动不宁的土地!那是你的土地!

 

*聪明人是可怕的,他对人作了坏事,人以为是好事。

愚笨人是可怜的,他对人作了好事,人以为是坏事。

想一想,聪明人遇上愚笨人,哪个是得胜者呢?

爱愚笨人吧,他是你的祝福;做愚笨人吧,你就是人的祝福。

 

*小人之惠言在先,君子之恩报在后。

 

*能记住最悲哀的日子,就是喜乐;

能记住最绝望的时刻,就是希望;

能记住最软弱的时候,就是坚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