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革命的新感受

 

 

 

文/何先

 

 

 

一、我信神的认识经过

 

愚昧无知背离神:我在中国大陆长期做编辑工作,是一个无神论者,在工作中宣扬马克思主义理论。在我周围所接触的人,都是共产主义信仰者,所以我经历的几十年岁月都是远离神,好像有一座大山把我和上帝隔绝开来。虽然我也知道有基督徒,但我认为那些信神的人是落后的,且是极个别的现象,和我没有什么关系。因此,我既不愿意去接近、更不愿意去了解。这种愚昧无知的态度,使我背离了神。

从好奇到向往神:1994年5月我到美国克里夫兰市我儿子那里探亲。生活虽然过得比较悠闲,但内心仍然不能平静,经常为我五个儿女的事挂牵操心,也为我先生两年前去世而悲伤,深感孤独。我看到附近的教堂有很多人作礼拜,就有一种好奇心,同时也是一种朦胧的追求,很想到教会里去听听、看看,即使不信教,能够去接触一下教会的生活也是好的。可是那附近都是美国人的教会,我又不会说英语,所以一直没去。去年3月份,我由美国到加拿大多伦多我女儿这里探亲,平时很少出门。6月份一个偶然的机会在公园里遇见鲁老师,我俩一见面就很亲切地谈起话来。她说她礼拜日到教会去,问我愿不愿意去?我听了毫不犹豫地说“我愿意,你带我去吧!”。到了教会,听到台上讲《圣经》传福音,看到弟兄姊妹们那样认真、严肃地对待神,很虔诚地向主耶稣祷告,又听到那慈爱而优美的歌声,我深受感动。这是我有生以来从未见过的场面,如此的新鲜,真是令人羡慕,令人向往,不禁也肃然起敬地向神默祷。这时,好像有一股爱的暖流注入我的心中。我开始暗暗地懊悔自己:为什么不早点来呢?同时也思考一个问题:真的有那么一位神吗?像我这样的人能够信神吗?

揭开迷雾靠近神:我首先阅读《荒漠甘泉》这本书,越读越有滋味。这本书对《圣经》里的话语作了摘选,进行了分析和解释,同时还有信徒们写的美丽诗句相配合,使我感到它不仅是一部史料丰富的书,而且具有文学色彩和深奥的哲学思想;里边的话语具有真理性,令人信服,有些话真像是说到了我心里。接着在读《圣经》的过程中,有许多章节还读不懂,我就选择容易读懂的新约和诗篇等章节。我被强烈地吸引着。

 

 

二、我为什么要信神?

 

是《圣经》吸引了我:从《圣经》中我得到很大启示,使我认识到,有一位又真又活的神,他创造宇宙万物、创造人类世界;使我认识到《圣经》是神的默示、是神向全人类传达的完整而可靠的信息;《圣经》的内容非常丰富,既深奥又浅显,它能深入到不同年龄、性别、职业的人们心中;《圣经》具有颠扑不破的真理,它的预言和历史事实都是准确可信的;它在伦理、哲学、历史、文学、艺术等各方面,都是世上所有的书无法比拟的。我读《圣经》时对神的话语津津有味,越读越喜欢,有时,干脆大声朗读,如痴如醉不能自已,甚至连做饭也忘记了。我对神说:“父神阿!感谢你的慈爱,你拣选了我,让我在徘徊的道路上迷途知返,直到今天才读到《圣经》这部伟大的经典和真理的教科书,我要何等感谢你!”

我在如饥似渴地学习《圣经》的过程中,像有股强大的力量在吸引着我,思想上受到极大的启发和震动。我发现我有些观念正在发生变化,心灵中有一种新颖的感受,这种感受超过并战胜了我那些患得患失的想法。今后,不论遇到任何环境对我的压力,我不害怕,因为有《圣经》这部宝书,有神给我智慧和力量。

耶稣基督的伟大形像感动了我:《圣经》上告诉我们,耶稣基督是一个活生生的人,但他和历史上其他的伟大人物不同,他是父神差遣来的独生儿子。耶稣来到世上为人类的罪而死在十字架上,死后复活。他自己没有罪,但他用自己的宝血洁净人类的罪,为了爱人宁可牺牲自己,为人舍命,这是何等伟大的爱!耶稣基督是圣洁的、公义的,他的慈爱无限,他把慈爱和柔和倾注于我们的心中。我是个有罪的人,但只要信靠他,他就用他的宝血洗净我的罪,成为义人,使我作神的儿女,并且与他同在。我想到这里,心中非常感动,不由自主地说:“耶和华我的牧者啊,你是我的神,我不能离开你!”从此主耶稣的光辉的伟大形像在我心中高高地树立起来!我内心呼唤着:“主耶稣阿,你就是道路、真理、生命,我唯一的选择就是信靠你,走你十字架的道路。”

基督徒的高尚品德影响了我:每当查经聚会和主日聚会,我深感到弟兄姊妹们在一起的和谐、亲热。那种敬虔的气氛、真诚的相爱和亲切的关怀,具有很大的吸引力和凝聚力,给了我极大的欣慰和温暖。

此外我在学习过程中还阅读了辅助学习的小册子,从中得知一些自然科学家、文学家、史学家和世界名人,他们都是信主耶稣并研究《圣经》的。他们信主的行动也启发了我对神的追求。例如托尔斯泰的大半生都不信神,但他到晚年相信了耶稣。莎士比亚是有史以来的文学巨人,他说:“我将我的灵魂交付我的创造主,坚定相信我救主耶稣基督。”德国杰出的诗人、剧作家歌德,他称耶稣为“神圣的一位圣人”。中国的孙中山先生,美国的华盛顿、林肯等等这些世界上出类拔萃的精英们,他们都是藉着基督寻找到神。那么,我自己算什么呢?回顾自己的一生是何等的渺小,何等的幼稚!人生的无奈,几十年宝贵的岁月白白地流逝,追求自我,远离神。经过读《圣经》,领会了神的话语,主使我逐渐地心明眼亮,我认识到自己有罪,我愿意悔改,我认识到神是创造宇宙万物的唯一真神,我们人类的一切都是神赐给的。我深深感到主耶稣对我们的慈爱是无限的,在这个世界上,有谁能像主耶稣这样无私地爱我们?我不爱主耶稣,还能去爱谁呢?我也深深感到主耶稣的道路是光辉的道路,在这个世界上有谁能像主耶稣指示我们走永生的道路?我不跟随主耶稣还能去跟随谁呢?

多少年来我在追求真理,但是唯有主耶稣才是颠扑不破的绝对真理,我只有相信主耶稣的绝对真理才是正确的选择。因此我于1995年7月2日决志信主,接受他为我个人的救主和生命的主宰,作主虔诚的信徒,跟随主耶稣到永远。从此我的人生有了新的变化,主耶稣赋予我新的生命,我成了一个有福气的人。

 

 

三、信主后心中平安

 

我信主以后,生活感到充实,心中平安、轻松。每天读《圣经》,书不离手,每读到金句,就反覆朗读、默想。每天早、中、晚向主祷告,把心中想说的话向主倾诉,在祷告中不断地赞美神的荣耀,感谢主赐给我平安。我是个心胸不够开阔的人,经常为儿女们的事牵挂、忧虑。在国内时,我挂念国外的儿女,这次出国来探亲,又挂念在国内的儿女。无穷的忧虑,不能摆脱,晚上失眠,要靠服安眠药才能入睡。信主后,我就向主祷告说“神啊,赐给我安宁吧!我把生活中的重担卸给你,让我平安地睡吧!主啊!唯独你爱我,我只有仰望你,盼望你赐给我恩典。我是个软弱的人,很多事情我都无能为力去作,求主帮助我。”当我敞开胸怀,开口向神祷告陈述我的心事时,我的眼泪夺眶而出,心中激动万分,感受到我沐浴在神的爱里,心中得到宁静与平安,不再为前面的事忧心忡忡。

还有一件事奇迹般地出现。我是一个多年的高血压病患者,经常靠吃药才能降到正常的血压。多年来不能看书、写东西,否则血压就要升高。自从我信主后,我白天读《圣经》,晚上还要读一个多小时,降血压的药也顾不得吃,每天量血压完全正常,而且达到青年人的血压标准。这奇迹的出现,家人都惊奇。这是神赐给我一颗属灵的心。感谢主的恩赐,赞美神!

我这个年迈的老人,初出家门,走出国门,来到北美这个自由的社会,时间虽然很短,但收获很大。最大的收获就是神拣选了我,使我找到并认识了宇宙间独一的真神,在神的眷顾下我得到了新的生命。今后我要努力读《圣经》,领会神的旨意,凡事按照神的心意而行;恒切祷告,亲近主,使我的灵命长进。

 

作者原为解放军的老干部,华中师范学院教授,兼学术刊物编辑,现住加拿大。本文由多伦多华夏圣经教会提供。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