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修随笔之六

 

 

 

文/远志明

 

 

 

*【瞬间】

 

几千年的历史,凝聚成一瞬间,神说:跟我来!

死亡从一开始就蚕食着生命;这一瞬间,生命战胜了死亡!

几千年的重负,你承受得起吗?是的,若不是神。

 

*神啊,既然你已将异象给了我,既然你要将奥秘示给我,我哪有胆量不一口承担!哪有理由不欢欣鼓舞!哪有必要犹豫彷徨、留恋俗世的一切!神啊,你若要我死,我也是要死的;如今你要我活,活在你那里,我又能说什么呢?我这个蠢货!

 

*仔细地、深深地品味咀嚼耶稣吧,他是神的形象,唯有通过他可以见神。品味咀嚼他的言、行、事件、前期预言、历史后果、人类的不同反应、使徒们的理解、信徒们的见证……,我相信任何人都会为他惊叹不已的!

 

*夜晚,我躺在神的怀抱里;白天,我行在神的蔽荫下。我思,在神的浩瀚灵光中漫游;我心,在神的活水江河中沐浴。

 

*深深的恬静中,神对我说:你要发预言吗?你要知道更多人间的事吗?(为什么?是俗心还是虚荣心?)难道与我同在不是更好吗?是的,我的神!

 

*天父啊,若不是已将我的生命交给你,我决不为我的生命向你祈求什么。若不是已将我的家庭、朋友和祖国交给你,我决不为我的家庭、朋友和祖国向你祈求什么。

 

*上帝啊,我不求什么世上的福份,也不求我自己的幸福,因为献身给你已是最大的福份与幸福。你是真善美的海洋,投身于你,还有什么可比拟的呢?但求你保守我的身体健康平静,虽然它属于这个世界,你却要用它作卑微的器皿。但求你保守我的思想丰厚深遂,虽然它是属人的东西,你却要用它彰显你的美名和真道。求你保守我的生活平安顺利,虽然这是世俗的要求,你的孩子却要乘坐这条船,驶向失身落海的人们。

 

*天父,求你保守那些爱我的亲人和朋友,让他们知道,正如我的爱与他们同在,你的大爱也与他们同在。天父,求你保守那些怨恨我、妒忌我、误解我的人,让他们知道,正如我爱他们,你也爱他们。天父,更求你保守那些曾经被我伤害过的人,请让他们知道,正如你爱我,我也深深地爱着他们。天父,求你保守那些伤害过我的人,请让他们知道,你既赦免了我,我对他们也就只有爱了。

 

*【这个人】

看,这个人深深地弯着身躯,背着一付沉重的十字架,脸上满是血污和唾沫,在人群的嘻笑叫骂声中,痛苦地踉跄着朝一块墓地走去。

墓地上有光照过来。十字架和这个人的头上越来越辉煌绚丽。人群在惊愕中停止了叫骂,不知所措地注视着他。这个人,依旧深深地弯着身躯,背着沉重的十字架,痛苦地踉跄着朝墓地走去。

当十字架和这个人头上的荣光映红了天际的时候,人群再也抑制不住,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女子们的飞吻代替了唾沫,老人们开始了深沉的赞扬,人人都恨不能为他自豪!这个人,依旧深深地弯着身躯,背负着沉重的十字架,痛苦地踉跄着朝墓地走去。

当唾沫飞来时,这个人曾经微笑。当骂声四起时,这个人曾有怜悯。眼下,面对人群的欢腾赞美,这个人的脸上只有淡淡的厌恶。

世人不知道,他的力量全在于他的痛苦。痛苦,是他真正的欢乐所在;墓地,是他真正的生命所在。

世人的欢呼,向着这个人的痛苦而发;因着这个人的痛苦,世人看见了生命的光。

看,这个人持守着巨大的痛苦,深深地弯着身躯,背负着沉重的十字架,脸上满是血污和唾沫,踉跄地朝墓地走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