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美好超越一切

 

 

 

 

文/欢然

 

 

 

托尔斯泰写过一本《天国在你们心中》,我买的时候还未信主,没怎么读。从题目看就觉得抽象,就像当时没办法读懂圣经一样,我无法读懂这本书。

后来信了主,才知道“天国在你们心里”出自福音书中耶稣的话。经历了信主后的心路历程,我才知道这并不抽象,因为主的圣灵就住在我们心里,我们心里有上帝坐宝座、掌王权,我们的心田就是天国的国土,我们就是天国的子民。

 

 

救恩的美好

 

有一次,牧者让我们每个人用一个词描述上帝在我们心里的样子,有人说是王,有人说是神圣……我说是美好!后来读了《诗篇》,居然有三个地方说到上帝的名本为美好,分别在第52篇9节、第54篇6节和第135篇3节。那么,我是否可以说:美好住在我心里?

在经历了人生种种磨难之后,即便我想要美好,想要自由,也会担心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

大三那年,我抑郁了,完全不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似乎再也活不下去。在我绝望几近自杀的日子里,我抓住了耶稣,好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但其实我并没有信心,不敢想他真的会救我,只是想试试看。老阿姨对我说:自杀的人不能得救,因为犯了杀人罪,又没有机会悔改。

于是,每当自杀的念头袭来,我就向耶稣求救,在特别艰难的时刻,我似乎只能作最简单的祷告,反复呼求“耶稣救救我!”有一次,我站在6楼走廊上,抗拒着自杀的念头,祷告说:“主啊,你若要杀我,就动手吧,但我绝不自己动手杀死自己。”主并没有动手,于是我更坚定地知道了,那个诱惑我自杀的灵,绝不是上帝,我可以斥责他退去。上帝实在是我的救命恩人,他拆穿魔鬼的谎言,让我知道,如果自杀,只能万劫不复,而非一了百了。

 

美好的源头

 

曾经很不理解,大多数基督徒身上为什么有一种特殊的美好,与一切的黑暗、污秽、鄙俗相反,你能感觉得到,却很难描述。他们身上散发着温柔、谦卑、喜乐、良善、诚实、公义的馨香。

当我也跟上他们的脚步,成为基督徒。从似懂非懂,到终于明白了那些属灵语言。我知道,我重生了,我里面从此有了一个新生命——上帝的生命。我这才知道,原来他们的美好源自上帝!

自从亚当夏娃犯罪,被赶出伊甸园,人就与上帝隔绝,渐渐淡忘了上帝爱人的方式,也忘记了还有一位上帝。是上帝主动差他的儿子耶稣基督道成肉身,被钉死在十字架上作为赎价,代替我们这些罪人死了,我们才有了回到上帝面前的通路。上帝爱人的方式如此惨烈!但受恩惠的一方——我们这些罪人,却有很多人不领情,甚至觉得这救恩匪夷所思,这种爱很愚拙,或者否认上帝的存在,说那一切不过是传说。

但上帝纪念曾经在伊甸园里,他与人类亲密相交的甜蜜时光,并且力图恢复这种关系。他在人心里留下良心,在人周围设立美好的大自然,不断提醒人要转向美好的创造者——天地万有的主宰——上帝。

在我刚刚与上帝恢复关系的时候,我重新认识自己,并自觉惭愧,因为上帝是那么圣洁慈爱,他无所不能。所以,他能用耶稣的宝血洗去我身上所有的罪污。他又是无所不知的,我曾有过的每一个污秽念头,亦或是做过的任何污秽行为,没有能逃过他的眼睛的;他的公义不允许我的任何不义留在他的面前,于是我需要天天来到他的面前,认罪悔改,他便洁净我,不再纪念我的罪。而且他差圣灵借着圣经教导我当如何行。

就像蛋壳破了,小鸡才能孵出来;种子裂开,新苗才能长出来一样。我这个人旧有的一切,也要被破碎才行。即便我已经有了上帝儿女荣耀的身份,但我发现,我依然有一颗脆弱的心灵。其实不信主的人大多不敢以真面目示人,甚至不敢面对真实的自己,坚强只是为了掩饰心中的痛苦、软弱和孤独。多少人迷失在追求功名利禄中,不知道自己需要救赎,需要归回正途。

 

美好中的美好

 

爱情美好,但最爱你的人也总有使你失望伤心的时候,因为他是有限的,无法完全认识你、满足你。上帝却不同,他是爱的源头,他知道爱情最正确的打开方式。而且他知道我们真正需要的是什么,且能正确满足我们。

教育惠及后代,是一件美好的事。但因着人的有限,因着魔鬼对人灵魂的诱惑和影响,人在教育中只能得到知识,而不能得到不犯罪的自由,圣经说:“知识是叫人自高自大,惟有爱心能造就人。”(参《哥林多前书》8:1)。只有被耶稣的福音真正惠及的人,才能进入美好的国度。也只有耶稣的真道才能使迷路的教育归回正途。

舍己救人,是美好的,但被救的人最终都有离世的一天。只有耶稣的舍己救人才能彻底救人的灵魂脱离死亡。圣经说:“为义人死,是少有的;为仁人死,或者有敢做的。惟有基督在我们还作罪人的时候为我们死,上帝的爱就在此向我们显明了。”(《罗马书》5:7-8)

艺术家创作的艺术品是美好的,发明家的发明创造是美好的,设计家的奇思妙想也是美好的,但他们哪一个不是在效法上帝所创造的这个美好世界呢?不承认有上帝的人会说他们是效法自然,但自然也是上帝所造,人能产生奇思妙想的大脑也是上帝设计并创造的。

我们很多时候,会表达真善美,是因为我们是上帝按照他自己的形象和样式造的,我们天生就像他。

美好是黑暗中的光,美好是美食中的盐,美好是上帝的爱,美好更是三位一体的上帝本身,“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参《约翰福音》14:6)

上帝的美好,实在超越了一切。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