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二胎时,医生竟判了“死刑”

 

 

 

文/小燕

 

 

 

当今的社会,堕胎已经不是稀奇事了,在我们身边充斥着各种无痛人流的广告。可是,基督徒都知道,堕胎是上帝所不喜悦的。

 

 

尽快流产

 

记得那天下班途中,一个跟我平时很要好的同事说她怀孕了,但是家人因为各种原因决定不要这个孩子。这个同事已经有个不到两岁的儿子。我一听急忙去安慰她,能不能和家人商量留下这个孩子,毕竟是生命啊。虽然同事不信主,也是个很善良的人,看得出,其实她不舍得打掉孩子。我半开玩笑继续劝道:“我这个月例假还没来,说不定也怀孕了呢,到时候我们俩一起生啊。”那时,我们家大宝刚过完一周岁生日,我和这个同事一样,生老大时都是剖腹产。

没几天,同事忧伤地告诉我,她要请假去做人流了。巧的是,我也刚查出了自己有孕在身。明知道我的劝说不能使她改变,但还是忍不住又劝了她几句,我自己也知道,那样的劝词是多么无力,何况自己的境况也是够令人担忧的了。

自己距离上一次剖腹产只有一年的时间,刀口还没完全恢复,此时怀孕生产非常危险。在医院检查时,妇科主任医生询问情况后,看了一眼B超单,直接说赶紧准备流产手术吧。当我向医生表明我和家人希望生下这个孩子时,她很不理解,生气地说年纪轻轻冒这么大风险干吗?以后机会多的是呢!她说的风险是大出血和子宫破裂,甚至会危及生命。我想起我们楼下的一个邻居也是因为担心这样的风险而堕胎了。

我又到了当初生大宝时的医院,挂了专家门诊,询问情况。专家在开单子时说道,希望胎儿没有发育。言下之意,她希望是个死胎,这样就不用冒险了。可是检查结果出来,胎儿发育得特别好,心跳健壮有力。她说因为我头胎是在他们医院剖的,他们医院的缝合技术非常好,即便如此还是有至少40%的风险,会子宫破裂和大出血。她也是建议我考虑清楚,尽快流产,因为超过3个月再流产就麻烦了。

 

 

身边见证

 

其实我们没有其他选择,只能生出来,因为我和先生都是基督徒,我们深知堕胎是得罪上帝。而且我们是计划生二胎的,不过谁知道会这么快……

怀着忐忑和担忧,我开始了这次的怀孕之旅。

同事已经做了流产手术回来上班了,她也会为那个孩子伤心,她妈妈安慰她说再生肯定还是个男孩儿,有什么好伤心的。在现今这个时代,对于不信主的普通家庭而言,一个男孩子特别好,两个男孩儿剧情可就瞬间反转了。与此同时,这个同事就特别祝福我生个女儿,说以后我们做亲家。

随着肚子渐渐隆起,也越来越危险,每次产检都被医生列为高危孕妇。过了孕五月,医生说随时都可能出现危险。家人和我也都很担心。这时,教会一位姊妹告诉我,她家两个也都是剖腹产,怀老二时老大才14个月,医生也说危险,可是她却平平安安生了老二。

她安慰我,并鼓励我依靠上帝,不用担心。这多少给了我一些力量,我虽然还是时常担心,但正如圣经所说,“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藉着祷告、祈求和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上帝,上帝所赐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守你们的心怀意念。”(《腓立比书》4:6-7)诚然如此,上帝一直保守我和家人的心,让我们能在担忧的同时,心里也享有平安。

与此同时,教会里长老的妻子,因为胎盘前置住院了。情况非常危急,医生说她99%大出血,到时候甚至有可能摘除子宫。而距离胎儿足月还有很长时间,如果提前剖出来,胎儿也很危险。记得那时所有的弟兄姊妹都同心合意迫切代祷。

感谢主,最后长老家平安生产,虽然出血较多,但没有摘除子宫。孩子虽然住了保温箱,但是一周后却是跟妈妈一起出院的,现在母女都很健康。在医生眼里视为运气极好,可是我们知道这是上帝的作为!是天父的看顾和保守!

这事也给了我极大的安慰。因为我知道上帝也必看顾我。同时,我也想到很多因为医生说危险就把孩子打掉的,是多么荒唐。有时医生说安全就绝对安全了吗?真正的安全只在基督里,他是我们的逃城、山寨、避难所!

 

 

取名恩嘉

 

终于,我也见红了,住进了医院,可是住院两天了,却又没有动静了。那天夜里读经读到哈拿的祷告,我的心一下子被上帝的话触摸了,“我的心因耶和华快乐,我的角因耶和华高举,我的口向仇敌张开。我因耶和华的救恩欢欣。”(参《撒母耳记上》2:1),那晚我估计自己要再生一个儿子了,并且和陪护的先生商量给他起个小名叫撒母耳。

第三天医生看没情况,兼之胎儿尚未足月,就让我们办理了出院。可是回到家只过了两天就又见红了,于是又来到了医院,当天夜里实施了剖腹产手术,生出一名健康男婴,八斤重。虽然宝宝这么大,而我却蒙上帝保守,既没有子宫破裂也没有大出血。主恩真奇妙,让我没有太多的疼痛。

记得在手术室时,医生们还都在开玩笑说,瞧人家这一年就生的,还8斤呢,不也好好的嘛!因为在我进手术室时,医护人员已经知道了我的情况,还说这是不要命了吗!

手术后在观察室要等待6个小时,我一直默背哈拿的祷告词(参《撒母耳记上》2:1-11),自己心中平安喜乐,全家也没有因为又生了一个儿子而失落。那时,宝宝正在护士的帮助下趴在我怀里吮吸初乳。

生完孩子住院期间,病房是3个床位,我在中间。

左边子宫破裂,右边大出血,这本来都是我极有可能发生的,可是蒙上帝保守,我好像在方舟里平安度过了这一切。我知道这不是巧合,也不是运气,是上帝的恩典!

每当回想到此,我的心仍然会被深深震动!我还能说什么呢,我只能高唱哈利路亚!先生给孩子起名——恩嘉,即上帝的恩典又美又善,超过人心所求所想!

 

 

经历上帝

 

然而,这么个可爱的孩子,在我刚怀孕时却差点儿给医生判了死刑。望着眼前这个俊美爱笑的婴孩儿,我心中不禁要涌出美词赞美主,正如圣经上所记,“儿女是耶和华所赐的产业,所怀的胎是他所给的赏赐。少年时所生的儿女,好像勇士手中的箭。箭袋充满的人便为有福。”(参《诗篇》127:3-5)

上帝常常在我们身处的环境中做工,上帝也借此与我们建立一份持续的、个人的和真实的爱的关系。透过这次怀孕生产,让我更认识到了上帝的信实与慈爱。正如圣经上所言:“你们若常在我里面,我的话也常在你们里面;凡你们所愿意的,祈求就给你们成就。”(《约翰福音》15:7)

当我怀孕时,上帝的恩典使我和我的家人能够以信心和行动去积极回应,让我们知道即便行过死荫幽谷,也不怕遭害,因为上帝与我们同在。而当我们愿意顺服、依靠上帝时,也更深地认识他的恩典!

《“我生二胎时,医生竟判了“死刑””》 有 1 条评论

  1. 鸟婆婆 的头像
    鸟婆婆

    感谢赞美神的恩典和美意。祝福姐妹一家主恩更多;与你同乐在神赐的平安顺利中生下俊美可爱的宝宝!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