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帝改变了我的坏脾气/Coco

 

 

 

 

 

文/Coco

 

 

 

作为全家唯一的女儿,父母视我如掌上明珠。这也逐渐使我侍宠生娇,脾气坏得像个大魔王,无法无天是我追求的至高境界。

我觉得,这个世界上,没有人有权利管我,我是最完美的,能约束我的只有我自己。这样的性格,即使有时自己的出发点是好的,但也经常会因为脾气太急太坏太大而把事情搞砸。很多时候,我发完脾气就后悔,但是脾气上来时就像一匹脱缰的野马,十分癫狂。

当我没有力量控制自己,也没有任何人能使我信服时,我开始在心里悄悄思考超越人类之上的力量。有时我会对自己说,神啊,救救我吧。可是我并不知道,神是谁,他究竟在哪里?

多年来,我一直在寻找一种能让我的心安宁下来,能让我心甘情愿臣服的力量。直到15年前,我第一次走进教堂,我的心瞬间沉静下来,我感受到一种神秘的召唤。

 

 

灵魂的故乡

 

15年前,我在洛杉矶短暂留学期间,第一次走进基督教堂。那是当地一个大教堂在庆祝圣诞节。当圣歌在教堂上空响起,美妙的声音带给我从未有过的心灵体验。我在一个陌生的国度坐在陌生人群中,却没有丝毫孤单,心里反而出现了从未有过的宁静、祥和与喜悦。我仿佛看到一束光从教堂上空照进来,空中白鸽飞舞。我闭上眼睛,静静地聆听与感受,心灵被深深触动……

或许从那时起,我已经懵懵懂懂能感受到上帝对我的呼唤。

后来,每次当我去世界各地旅行时,都会到当地的基督教堂,主动寻找和重温这份独特的心灵体验。很奇妙,无论我当时是什么样的状态,在踏入教堂的瞬间,当我静坐于教堂的刹那,我都会变的安宁,似乎找到了心灵的归属。“此心安处是吾乡”,很多次我在想,上帝的家园一定就是我灵魂的故乡。

 

 

圣徒的模样

 

如果说在教堂经历到的神奇体验使我心灵产生宁静与归属,也第一次让我真切感受到上帝的存在,那么在生活中亲历到的基督徒们的行为,让我真实看到了主耶稣对人生命的改变。

15年前,在洛杉矶留学期间,我的公共财政老师David是一个无比慈爱的老人,当时他69岁。他的脸上总是有一种安静,让他看起来很不同。他除了在课堂上尽心尽力、倾其所能的教我们专业知识,还不辞辛苦组织我们全班同学到他的故乡去参观橘子园、葡萄园、奶牛场……

我们当时特别感动,记得我当时问他:“David,你为什么对我们这么好,这些完全超出了你工作职责的范围。”他的回答出乎我的预料,他真诚而简短的说:“上帝让我这么做的。我每天早晨醒来第一件事是诵读圣经,然后每一天按照上帝的指引去做事……”就这么朴实的一句话,让我深深铭记了15年。

现在我终于明白,他脸上的光来自于哪里,他已活出主耶稣的生命样式。当时因为环境和工作性质所限,我没能有机会进一步深入了解上帝和圣经,但是圣徒的模样却深深刻在了我的记忆里。

15年后,当我再次来到这片土地,当我举目无亲的时候,我们一家人再次体会到基督徒的友善与博爱。Jessica和Tony夫妇给了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我们先是住在他们家里,然后他们手把手帮我们办理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

那天,当我看着柔弱美丽的Jessica拎着一个硕大无比的工具箱出现在我家,瞬间就把那么多零散的木头组装成一个漂亮的床时,我激动得感谢她。而她却轻描淡写的说:“大家互相帮助,很正常啊。当年我生病的时候,教会每天都有人来我家,有送饭的,有清扫卫生的,还有帮助照顾孩子的……”

我再次震撼了!在主的大家庭里,每一个人都在真实而自发的实践着那个核心价值——爱神,并爱人如己。在我的老师David那里,在Jessica和Tony身上,在我们教会众多兄弟姐妹身上,我再次深深感受到了上帝对我的呼唤。是的,我也要做他们那样的人,活出主耶稣的新生命。

 

 

圣经的智慧

 

很幸运的,几乎在踏上这片土地的最初,我们全家就被Jessica他们带到了这间教会,带到了第6小组,让我感受到如家一般的温暖。我终于可以沉浸在教会那种宁静温馨祥和喜悦的氛围里,无论多么辛苦、沮丧、火爆,只要我坐在这里,片刻就会找回安宁,找到灵魂的故乡。

在听杨牧师、林牧师、汉奇长老的讲道过程中,我就像一团海绵,猛烈地吸收着成长所需的能量和营养。我也积极参加小组的查经学习,我觉得我的属灵生命每一天都在成长。圣经的智慧让我对人生中的很多事情茅塞顿开,我开始以全新的视角思考人生,比如重新审视以自我为中心的罪,审视基督的恩典和救赎的大能。我愿意用上帝的话语指导我的行动。

“圣经父母课”让我心中潜伏多年,时不时就要爆发的坏脾气渐渐缩小身影,我终于清晰感受到上帝的力量帮我在逐步收服我心里那份不受控制的东西,我愿意心甘情愿地降服。这个课程让我们全家人的感情更加和谐亲密,在圣经的指引下,我们夫妻和孩子都有了全新的成长和收获。我越来越发现,人生中的任何问题都可以在圣经中找到答案,圣经的智慧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将使我们受益终生。

 

 

人生的方向

 

聆听上帝的声音,我逐渐明白,上帝在哪里?上帝在教堂宁静祥和的气氛里,在圣徒善良丰盈的生命里,在圣经博大精深的智慧里,也透过道成肉身的基督让我们明白上帝,他是那位独一永活的真神……!

当我认识了上帝,我终于认识到自己的渺小和无知。我曾经大言不惭地说:我是我云端的天使,我是拯救我自己唯一的力量!可是有多少次,我是那么苍白无力的屈服于肉体和人性的软弱,那么多次面对困难手足无措,惶惶不安。当主的灵开始充满我的心,我仿佛得到了一个拥有无限智慧的锦囊,多了一副坚韧无比的盔甲,一个强悍无比的脊梁,我可以牢牢的站立,无论身边世界如何变幻,我始终坚定的向着上帝指引的方向。

人生中最值得庆幸的时刻就是决心信主的那一刻。多年的寻找、体会和积累,终于使我在Jack弟兄呼召的那一刻,毫不犹豫的投入了上帝的怀抱。Jack讲道那一天,我从头到尾,泪雨滂沱,无法控制!我终于明白,上帝一直在那里,他一直在呼唤他的儿女,等候他的儿女。他深深的爱和无与伦比的耐心,让在门外徘徊许久的我,再也没有任何理由不去领受这浩大的恩典了!

从今以后,上帝是我生命的主,他的话是我脚前的灯,路上的光(参《诗篇》119:105)。对上帝的信仰使我在软弱中有依靠,失望中有盼望,在平凡中看到上帝的伟大。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