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离婚后,痛苦中邂逅真爱 / Cindy

文/Cindy

异乡逐梦,崭露头角

美恩从小生活在台湾的一个基督徒家庭里,爸爸是一位敬业的医生,平时工作繁忙。妈妈尽心爱主,大部分时间都投入教会的事工中,并被按立为牧师。美恩和哥哥关系亲密,受哥哥的影响,美恩也对摄影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尽管爸爸非常希望她以后能成为一名医生,但美恩仍然坚持自己的理想,远赴英国学习摄影。

刚到英国时,她寄居在一对摄影师朋友家里。美恩在与他们的日常相处中发现,他们尽管深爱着彼此,但因为工作节奏不同步,导致缺乏交流而渐行渐远。美恩在与他们商量后,通过自己的巧妙构思并与这对恋人的完美配合,完成了一套别出心裁的摄影作品,成功地传递了人与人之间既熟悉又陌生的关系。她的作品立意新颖独特,并能引起大众共鸣,因此受到了很多英国知名摄影师的赞赏,也使美恩在英国时尚摄影领域崭露头角,并逐渐获得了一席之地。

24岁的美恩,事业蒸蒸日上,也邂逅了爱情。她心中的白马王子是一位新秀摄影师,两人在合作中渐生情愫,恋爱几年后携手步入婚姻的殿堂。开朗并乐于为他人着想的美恩浪漫地认为“有情饮水饱”(即只要两个人真心相爱,即使客观环境再差,也能开心快乐。 ——编注);然而对方却喜怒无常、情绪多变,这让他们的婚姻频频触礁,争吵越来越多。美恩在婚姻中逐渐心冷失望,他们都深深感到心有余而力不足,于是结束了这段婚姻。

身陷幽谷,经历救恩

带着一颗破碎的心,美恩回到台湾。家人和朋友的陪伴让她渐渐走出了婚姻失败带来的伤痛,曾一度靠暴饮暴食来舒压的她也开始关注管理自己的身体和形象,生活渐渐步入正轨。

“我没想到你的眼袋这么重,你一直戴眼镜我都没有看出来!”朋友的一句无心之言,却让美恩耿耿于怀,她希望变美的执念在脑海中挥之不去,于是像大部分爱美女孩一样,美恩走进了美容院。

遗憾的是,去除眼袋的手术并不成功,由于医生把线绑得太紧,美恩的眼睛出现剧痛,视力也越来越模糊。眼睛的极度不适让美恩的情绪也受到极大影响,她开始整夜失眠。

在和心理学老师交流后,她得知自己患上了创伤后症候群。身体和精神的双重压力让美恩陷入极度的痛苦和恐慌,甚至不得不去看精神科。这样的遭遇和打击让美恩无论如何也想不明白,像她这样一个意志力强大、乐观开心的人,怎么会沦落到要去看精神科?

不仅如此,早晨,精神不振的美恩常能听到一个声音对她说:“你看!你把自己弄得这么糟糕,还不如从8楼跳下去赶快了结自己的生命!”这个声音整日搅扰着美恩,走投无路的她终于想到小时候妈妈经常和她提到有一位上帝,她终于走进了教会。

让美恩感到奇妙的是,她一坐在教会里,那些恐慌惧怕的感觉就没有了,只感到一种久违的平静与放松。教会的姐妹们在听完美恩的遭遇后,也都热情地带领她加入到读经祷告的小组中。

灵被唤醒,经历恩典

一天清晨,美恩再次被那个让她去死的声音折磨得烦乱不安,她赶紧打电话给一位姐妹,那位姐妹说:“这是魔鬼的声音,你要奉耶稣基督的名赶走它。”将信将疑的美恩只好按照姐妹说的去做,那个声音刹那间就消失了。美恩一面觉得神奇,一面也认为有可能只是一次巧合。直到有一次,那个声音又换成一种哀求,对美恩说:“我好可怜喔,我被人弄坏了,没办法活了。”美恩再次奉耶稣的名赶走它。

以前,美恩一直认为这是另一个自己在说话,直到这次的经历让她认识到原来真有魔鬼,生活中真的有属灵征战。虽然后来这个声音还是会不时地来搅扰美恩,但她只要借着祷告,依靠从上帝而来的力量,就都能战胜。

上帝的爱一步步打开了美恩的心,也让她一天比一天更愿意亲近上帝,向上帝祷告。以前的美恩常认为人与上帝的关系也和人与人的关系一样,需要自己先付出,或做出成绩,别人才会有好的回馈。现在她明白上帝的爱超越了一切世俗的爱,是那么长阔高深,温柔和蔼,圣灵不会逼迫她去做任何决定,却愿意在她伤心无助的时候托住她,在她担忧烦恼时开导她。这让美恩逐渐认识到,只有跟上帝建立美好亲密的关系,才能有真正的喜乐与平安。她也渐渐有了确信,上帝会恩待她,医治她的眼睛,她不用过度担忧,不用过度关注自己。三个月后,美恩的眼睛真的康复了。

美恩经历的这次失败的眼部手术,成了化了妆的祝福。让她认识到这位上帝是又真又活的,她的身心灵都得到了来自上帝的医治。

所以,只要我们愿意谦卑下来,找寻上帝,上帝就会用他温暖的大手为我们开门!无论我们过去流过多少泪,伤过多少次心,经历过多少坎坷与苦痛,上帝都愿意用他不离不弃的爱搀扶着我们一起走下去,看到雨后的彩虹。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