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随笔之八

 

 

 

文/远志明

 

 

 

圣灵与阳光

 

假如没有圣灵,阳光照不进我的心。

 

 

神的目光

 

漫步在阳光下的海滩,我注意到神无形的眼睛正看着我,便问:神啊,我走在您的目光下,是否也行在您的心意中?

 

 

阻挡

 

神要兴起的事,人不能阻挡;神要使用的人,人不能阻挡。凡阻挡的必跌倒;凡不悔悟的,必跌得粉碎。这人的阻挡倒成为那事、那人的祝福。

 

 

我是Nothing

 

我一想到上帝的时候,就知道我是Nothing;我一知道我是Nothing,我就感到无比的充实;我一感到无比的充实,我就知道这是上帝的怜悯,于是献上感恩。

 

 

无为

 

伫立在太平洋岸边。

我向神说,我要为你做这,我要为你做那。神沉默。

我向神说,求你成全这,求你成全那。神沉默。

我向神说,求你成全你自己的工,求你荣耀你自己的名。神沉默。

当我沉默下来时,神说:你进到我里面,便是一切。

我的心顿时像眼前的大海一样辽阔,我的灵顿时像头上的蓝天一样静谧。我,顿时像站立在大地上一样,站在了神的信实中。

希腊神话中的大地之子,与大地相连便不可战胜。狡猾的敌人却设法使他离开了大地。那时,多少谋划、策略、技巧和经验,有什么用呢?

他若回到了大地,便没有敌手了啊!

“你进到我里面,便是一切”。感谢神!

撒但若不诱人离开神,它就无伎可施。

而撒但诱人离开神的宝葫芦,正是人本身:

人的智慧——动不动就判断善恶,评判他人(创3:5)。

人的贪婪——好作食物,悦人眼目,可喜爱的,有智慧(创3:6)。

人的世界——事奉两个主(太6:24)。

人的奋斗——人前的成功、名声、地位(路16:15)。

人的组织——宗派自恃,名位山头(路9:50)。

人的传统——形式主义,教条主义,律法主义(太14:9)。

人的经营——像商业公司,按社会标准,凭学术头衔(约15:19)。

陷入了人的因素中,越是努力,越是追求,不是离神越远吗?

人啊,你说是为了神,却早已陷入了人中。

也许正因为如此,齐克果竟然说:我思索着,有哪一种努力可以用来追求上帝的国呢?我是否应当找到一种合适的职业,以便发挥一种善良的影响力呢?回答是:不,必须“先”求上帝的国。那么,我是否应当舍弃所有的金钱去帮助穷人呢?答案又是:不,必须“先”求上帝的国。那  我是否应当找到一种合适的职业,以便发挥一种善良的影响力呢?回答是:不,必须“先”求上帝的国。那么,我是否应当舍弃所有的金钱去帮助穷人呢?答案又是:不,必须“先”求上帝的国。那么,也许我要去把这真理向世人宣告,叫人先求上帝的国?再一次,答案是大声说:不,必须“先”求上帝的国。

齐克果总结说:“那么,在某种意义上,我们先什么都不做。是的,在某种意义上当然是毫无所为,在上帝面前是空无一物,学习保持缄默;这缄默便是开始,这便是先求上帝的国…。”(《属灵操练礼赞》105-106页)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