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别

 

 

 

文/胡美荣

 

 

 

母亲安详地被主接去了。她归天家的情景是如此的奇妙,就是我这亲历其境之人,至今还像从梦中醒过来一样。

母亲生有十一个儿女,都归主名下。

慈母在世最后一年是住在妹妹(第九的女儿)家中。在这一年当中,母亲生活得十分平静。特别在最后半年,母亲与神的关系已亲密到尽在不言中。母亲只是吃一片面包或喝一杯清水,都要非常虔诚地感恩祷告,使她身边的女儿深受感动,深感神就居住在母亲心中。

6月13号,突然母亲呼吸有点急速,立即送往医院检查。医生查不出病症是什么,只说可能是肺癌,因肺有黑影,但是不能肯定。妹妹听后,一直喃喃地说:“不可能,不可能,直到今天为止,妈妈都是好好的,怎么会呢?不可能。”既然查不出什么,就带母亲回家。我决定留下与妹妹一起照顾母亲,每天都守在母亲身边。她吃了东西就睡觉,我坐在床边读经、祷告。每天都是这样。有一天(应该是6月18号)我与她聊天,问她知道自己在哪里吗?她回答:“在半天啊!”正好妹妹与香港兄姐通电话,进房间来告诉我,兄姐要来看母亲,问我什么时候来合适,我便回答:“叫他们马上来,能多快就多快。”6月23日香港的六位兄姐及孙子一齐飞到母亲身边,加上美国的儿女、媳妇、女婿、孙子共十六人,只欠移民到美国不久的五兄因嫂子生病还没有赶到。第二天就是礼拜六,一切都很正常,母亲还是吃了睡,可是却吃得很少。四兄是医生,故从早到晚不住地把母亲的脉。他说妈妈的心脏很强,很正常。

母亲是以祷告和家庭礼拜将我们11兄弟姐妹培养成人的,所以我们都认为最好在这个时候做一个家庭礼拜,让母亲开心。当时,我特别建议要加上一项认罪祷告,因为要圣洁祷告才能达到神面前。大概是晚上8时我们没有再等五兄便开始家庭礼拜。先由大哥开始作感恩祷告,然后唱诗“主恩更多”。平时我们一家人唱诗很大声的,我还担心房间这么小,人这么多,声音太大会吵着母亲。可是奇妙得很,大家唱圣诗声音是那么的柔和,就像天上传来的美妙乐音。然后每人读一节经节给母亲听,读的是诗篇23篇和第100篇,加起来刚好是十一节经文,每人读一节。读完经文唱诗《耶和华是我的牧者》和《十字架》,跟着就是认罪祷告。这时圣灵开始在我们中间动工,大家流泪祷告,认罪、感恩、祈求,随着圣灵的引导,每个人轮流与母亲谈心。人人都哭得像个泪人,可是心里却充满了安慰,实在无法用世上的言语来描述:一面像是依依不舍地告别,另一面又像非常热闹地欢聚一堂,像在这一边,又像在天那边。大家都围着母亲,不知道为什么我一直都跪在地上,不住地流泪祷告,重复地说:“主啊,愿你的旨意成全,愿一切荣耀都归于你。”10时零5分,五兄赶到了,加入崇拜,他也读经、祷告并与母亲谈心。最后是十一弟作结束祷告。这是一个非常震撼人心的祷告。十一弟好像在向母亲挥手告别,叫她安心地去,一无挂虑,并告诉母亲我们会爱主更深。二姐也退到一边跪在我身边祷告,后来她告诉我,有声音对她说:“不要怕,今晚你们十一兄弟姐妹会一齐送母亲到天父处,天使要来接她。”事后我问十一弟还记得当时的祷告吗?他说不记得了,我知道是圣灵为我们作祷告。姊夫说当十一弟祷告时,他听见屋顶有声音,以为房子发生毛病。一位弟妇作见证,整个崇拜她仿佛听见远处传来音乐声,好像圣诞节的报佳音。更奇妙的是,隔了数天,妹妹的邻居(还没有信主的)告诉她,当晚他们父女三人在屋里看电视,突然发现窗外有一道像雷射的强光。他们向外观看,原来那光出现在妹妹的屋顶,正好是在母亲的房间上面。他们因惧怕,所以隔了好多天才敢说出来。

10时29分,我的先生打电话来问候母亲,并告诉我,陈牧师在教会姐妹聚会中为母亲祷告。挂上电话后,我回到妈妈的房间,看见四兄把完脉,我问他∶“妈妈回天家了?”他说是。当时我虽然是个泪人,但却举起双手,仰望着天,欢呼“哈利路亚,赞美主,一切荣耀都归神!”原来主真的派天使来接母亲。当时觉得天堂是那么的近,那么的真,我们是那么得怜悯,能在母亲最喜欢的家庭崇拜中与母亲告别。当时母亲就像婴儿在摇篮曲中睡着了,是那么地安详!主啊!感谢你,母亲已与你一起在乐园里了。

 

作者来自大陆,现住加州。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