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赏生活

 

 

 

文/夸克

 

 

 

人们一直很好奇物质世界最基本的粒子是什么。现在所知道的基本粒子就是一些“态”的组合,这些“态”相互作用,不断变化,确定中又有不确定。

造物主创造的生命大概也是一些“态”,只是更复杂、更奥秘、更精彩吧。每一个生命的“态”在不同的时刻有他自己的频率和组合,就像音乐、像一首歌。当两个生命的“态”有着相同的频率时,就产生共鸣和谐振,这大概就是人们常说的爱情吧。

生命的美在于它是“活”的,就像是一个剧,我们每个人都是剧中的角色,而上帝就是编剧、导演。他赋予我们生命,就是给我们一个角色,在一定的范围内演出自己的那一幕。我们彼此相爱,这本来是多么美好、和谐、精彩的一个剧呀!

上帝爱我们,他又是无所不能的,可是为什么不把我们认为最好、我们最想要的东西给我们呢?其实,他已把最好的东西  生命给了我们,他让我们担任自己那一幕的主角,这本身是多么美好和宝贵呀!

可惜,我们到演出的时候,因为私欲和骄傲,常常忘了上帝,忘了剧本身,而去争求剧中的那些道具、金钱、桂冠或别的什么。有的东西确实很美,可我们忘了那只是道具。或者我们不按上帝安排的角色去演,或者我们只注重某些情节,破坏了整个剧的和谐美好。

这时,我们的上帝,这个伟大的编剧、导演,充满了智慧和大能(请宽恕我这样说),藉着耶稣成为和我们一样的人,来到我们的剧场里。因着他的流血牺牲和复活,向我们展示了生命的本来频率,使人有了活泼的盼望,使信他的人生 与他共鸣和谐的人生,可以变得精彩美好。

而今我们这些幸运的人,也可学着耶稣生命的样式,和着他爱的频率,把我们的这幕剧演得精彩了。

过去常听人说,生活像是一首歌,又说应当欣赏生活,那时,只觉得这话说得很好,还不会在内心中体验这种说法,当然更无从谈欣赏生活。感谢上帝,今天他终于让我和他相交,演好这剧,也欣赏这剧。

生活真是太美了、太有意思了,你永远也不知道下一幕是什么。

 

作者来自大陆,现在纽约学习高能物理专业。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