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缸里的化学试剂

 

 

 

文/李明喻

 

 

 

我和我的老公从小就信主,可是在文革期间,我俩却罪孽深重。那时,我们虽已年届不惑,却特别好斗,脾气暴躁。我们和邻居家合用卫生间及厨房,差不多天天要在这两个共用的地方闹矛盾。邻居是挺厉害的,他们曾在厨房里偷吃我们正在炖的肉,被当场活捉后恼羞成怒,居然在我们的饭里投放泻药,害得我和老公都拉肚子。尤为恶劣的是,在这个时候他们还要故意占着卫生间,任我们怎么敲门也不开,真叫人狼狈不堪。我们为此报告派出所,可是拿不出证据,最后不了了之。

公事公办,私仇私报。我和老公苦思苦想报复的计策,已经完全忘记了自己是基督徒。后来,以牙还牙的机会来到了。那时是大热天,邻居太太是一个特别怕热的人,她出门之前总在卫生间浴缸里放满冷水,下班回家就能马上泡在冷水里,好不凉快。我们决定在她的洗澡水里做文章。我在一家化学实验室工作,我的老公在化工厂分析室工作,带一点对人体有害的化学试剂回来只是举手之劳。一天中午,我专程赶回家把一瓶子盐酸倒在邻居太太放好的冷水中。我倒好之后还用一根棍子在浴缸里搅了又搅。干毕立即赶回去继续上班,所幸的是进出家门没人看见。当天下班后,我心里非常紧张。我不想立刻就回家去,于是就给自己想了个去处,去看在大学里读书的儿子。可是当我来到儿子的宿舍时,儿子的同学告诉我,儿子早已回家去了。大学里今天断水,我儿子踢球弄了一身泥,蹬上自行车回家洗澡去了。

我顿时瘫倒在儿子的床上。主啊,世上怎么有这种事啊!此时此地,我终于又想起了主。我连忙祷告,求主救救我。我已经很久不祷告了,但我记得圣经上有一句话:主乐意饶恕人,有丰盛的慈爱,赐给凡求告主的人。我祷告过后就往家里赶,可是交通堵塞,耽搁了很长时间。我在离家不远的路口遇到了我老公,他一把拦住我,神情诡秘地告诉我,他今天下午偷偷溜回家,趁着没人,在浴缸里做了手脚。他说邻家那个凶女人今天洗澡时要叫救命了。我把儿子突然回家的事跟老公一说,他顿时脸色发白。还有什么补救的办法吗?我俩唯有站在大街的角落,再次祷告,并向神真诚地忏悔。

我们承认这些年间疏远神,背离了他的慈爱,行事为人越来越不像话。我们祈求神赦免我们的罪,将他的慈爱再次向我们显现。就这样,我们再一次回到了神的怀抱,感到内心平安。

讲到这里,大家一定都在为我们的儿子担忧了。我们夫妻二人回家以后,发现儿子并没有被害,虽然他早就跳进了浴缸。原来,老公在浴缸里倒了强碱性的氢氧化钠溶液,正好把我倒的盐酸给抵销了,这在化学上叫中和反应,所以我儿子一点没事。

看起来,似乎是我们好运。但是,这件事使我们从失丧中重新回到神的家里,里头真真切切是有神的美意。我们要永远感谢他,感谢他藉着这件奇妙的事,管教我们。

 

述者现在中国上海市某研究所工作。本文由美国罗省基督教会圣迦谷乡音团契文书组整理执笔。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