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半的召唤

 

 

 

文/王江潮

 

 

 

一个有着四十余年根深蒂固的佛教信仰者,突然在1995年的6月21日夜半觉醒,归向真神,这不能说不是奇事。而这奇事,就发生在我身上。

我在童年时代,先父颇重视我的教育。每逢学校放暑假寒假,便聘请一位前清的秀才教我古文与孔孟之道,初步接触到了儒家讲的“天”,例如“上天有好生之德”,“乐乎天命”等等。当时祗知道天控制一切,不能违背天命,所谓“生死由命,富贵在天”,但不知天为何物。有时夜望苍穹,明月当空,繁星闪烁,使我幼年的心灵上产生朴素的宗教萌芽。

 

 

迷途

 

及至弱冠,知识渐开,觉得人生短促,如黄梁一梦,同时认为佛教阐明了儒家的“天”理,“普渡众生”,戒除杀生,提倡博爱。于是继承了先母的佛教信仰,膜拜释迦牟尼、观世音等偶像,诵持金刚般若波罗密经,妙法莲花经普门品,般若波罗密多心经,千手千眼无碍大悲心大陀罗尼经咒等。我并且经常焚香供奉,背诵整篇经文。香港某出版社还将我的事迹刊登于《菩提月刊》;台湾佛教法师曾多次来访,与我探讨佛学;前巴基斯坦王属Irshad UIlah Khan先生也多次来访,并赠送他在新加坡建造佛堂的灵感事迹资料及照相图片;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郭大楝居士评论我受到佛力感应比明旸法师还要多。因此我对佛教信仰已达根深蒂固程度。

来加拿大后许多亲戚朋友向我传福音,我非但没有接受他们的福音,还对他们作了佛教的反宣传。在我这种思想影响之下,全家信佛,唯独内人是四十四年前受洗的基督徒。

另外,当时我还崇拜古人,效仿明朝刘伯温研究《易经》,及其引伸出的“梅花易数”、“紫微斗数”、“奇门遁甲”、“麻衣相术”和“推背图”等等,认为《易经》能上算天,下算地,中间算人事。

 

 

初省

 

到加拿大后遇到第一件事是姑母和表弟从美国来探望我们,并向我传福音。过去表弟来大陆时曾赠我《到底有没有神》书,我将它束之高阁,因为我认为我不是无神论者,承认有神对我来讲不成问题。可是我不认为圣经上讲的神是真神,姑母和表弟对我也不抱希望。

1995年某天晚上,由佛教徒变为基督徒的廖惠容女士带领我去教堂听梁燕城博士的分享。起初我是抱着不正确的态度去的,想找其中的问题和差错,后来听到圣经是由四十多位作者受神默示后经过一千六百年的时间写成的,初步引起我对“圣经”研究的兴趣。后来廖女士和教会弟兄姊妹们又给我许多书籍阅读,其中有张郁岚博士的《圣经是神默示的吗?》、《耶稣是神的儿子吗?》以及《旧约辅读》、《新约辅读》等等。

然而我还未承认圣经上的神是创造宇宙、主宰宇宙的最高之神,因为中国古代也谈到主宰一切的神,例如《太上感应篇》中谈到“太上”之神,无疑是指主宰一切的神。虽然原始佛教并没有阐明有神,但演变到大乘佛教之后,产生了许多神佛。这些神佛与圣经中之独一真神是隶属,抑或还是有一位迄今“未识之神”在统率一切?这疑虑不断在心中起伏。

 

 

惊梦

 

奇怪的是,在1995年6月21日的这一天晚上,半夜梦回醒来,突然觉得圣经中讲的耶和华神是创造宇宙、主宰宇宙的真神;同时顿觉自己几十年来走错道路,我信仰的佛教,膜拜的偶像,并非主宰一切的真神。因释迦牟尼是人,不是神,那佛经是人说的,其弟子加以记录而已。释氏为了解决“生老病死”痛苦之谜,在菩提树下悟出“六道轮回”的理论,他是凭着人有限的智慧,苦思冥想出来的,犹似达尔文鼓吹的“进化论”是一种学说而已。释迦牟尼如果晚生许多年能接触福音或许也会推翻自己的“六道轮回”之说,变为一个基督徒。此时我真正醒悟,我认识了圣经《创世记》是事实,那位神就是我现在迫切要弄清和寻求的真神。于是过去一切问题,都迎刃而解。仅凭神赋予我们人类有限的五官感觉和智慧怎能测度神的作为呢?夜半我能突然醒悟,完全是神在召唤我。

当夜,我便归向主,并唤醒内人,告诉她我已认识圣经上讲的是真神,我已归向他,并要将佛经、佛像和易经术数之书全部拿掉。内人初以为我在说梦话,后来反而感到惊奇,她不相信我竟会转变得如此快。后来她突然回想起一椿事来,她告诉我原来教会弟兄姊妹们在小组团契中为我祷告达三个月之久,现在得到了效果。

我和女儿于一九九五年冬季参加了新生命国语播道会的受洗班,并在当年十二月三十日由孔祥正牧师给我们施洗。

 

 

蒙福

 

全家信主后,感到非常喜乐,一起同心合意到教会崇拜,读圣经。有耶稣基督作全家之主,感到内心平安,家庭和睦,不像过去终日提心吊胆,唯恐触犯阴阳五行制化之理,往往弄得寸步难行。实际是邪灵在作弄,可怕的是自己还未觉察。现在希望未信主的朋友们能及早醒悟,早日归主,同沐主恩,走向永生。

 

作者为美国IEA公司高级工程师。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