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随笔之十二

 

 

 

文/远志明

 

 

 

利益宗教

 

利益宗教不是信仰。信仰的本意是求真理、归本相,而不计福祸、得失、荣辱等。

 

 

宗教的功利性

 

各种宗教都有功利性,也许起初是为了吸引人,然而恰恰是利用了人的罪性,这也是宗教犯罪和宗教丑行的根源。

神是宇宙的真理,是生命的本根,到达神自然有大益,但有时(在短暂虚幻的此世上)有损;按世人的标准来看,是损。

 

 

自私

 

人的自私是不一样的,有人自私于财富,有人自私于情感,有人自私于知识。

淡泊财富不容易,淡薄情感更困难,淡薄知识难上难。

自珍、自得、自鸣于财富,是人所不齿的。

自珍、自得、自鸣于情感,便为人所敬重。

自珍、自得、自鸣于知识,则叫人羡慕了。

你若刊文列数你的财富,是俗鄙的;你若刊文陈述你的情感,是动人的;你若刊文博引你的知识,是光彩的。

拘守财富是吝啬,拘守情感是清高,拘守知识是深沉。

在财富上贪得无厌是不好的,在情感上贪得无厌是不坏的,在知识上贪得无厌是很好的。

财富:玛门啊玛门,是你将人引向贪婪!

情感:密使啊密使,是你诱人陷入恩怨!

知识:智慧果啊智慧果,是你使人犯大罪!

 

 

此时

 

如果你的灵魂此时不能超越世俗的纠缠进入天国,将来怎能脱离地狱的辖制进入天国呢?如果你的灵魂此时不能舍弃一切跟随耶稣,将来又怎能舍弃一切跟随耶稣呢?你这个灵魂,不要自欺!你今天如何,将来也如何!你今天顺从谁,将来也要顺从谁!信仰不是明天的事,信仰的果效就在此时;得救不是死后的事,得救的确据就在此刻!你感受到了吗?

 

 

永生

 

一颗顺服神的心灵,一个不与这个背离神的、稍纵即逝的世界同流合污的灵魂,就是永生了。

 

 

 

在无限中,你只要去抓,不管抓什么、抓多少,便陷入有限了,便离开无限了。

在无限中什么都不抓的人,便是得着  确切地说,便是领受无限了。

想把握绝对真理的人是如此:去把握,便是离开绝对真理了;唯有领受、“进入”(《约翰福音》16:13)、顺从、合一。

想争取无限自由的人是如此:去争取,便是离开无限的自由,立即陷入某种不自由之中了。

想获取名誉、幸福、富足、成功的人也是如此:去获取,便是离开名誉、幸福、富足和成功,立即陷入沽名、不幸、贫乏和失丧之中了。

 

 

舍弃与为了

 

神意原是让我们“舍弃”这一切,而不是“为了”这一切!

你是舍弃一切去跟随神,或者,你跟随神是为了得着这一切?

舍与求:舍世、舍己,或求世、求己?或求世求己也求神,并行不悖?

信仰的果效表现为富、寿、顺、荣、和,还是也表现为贫、死、逆、辱、斥?是世上的成功,还是神国的成功?或者并行不悖?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