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大鲨鱼的《海外校园》

 

 

看到26期48页贵刊征集趣闻笑话的启事,我想到了我儿子的一件趣事:

四年多前我开始订阅《海外校园》。那时我的小儿子刚刚出生。我们全家都很喜爱这份杂志。晚餐之时、开车途中、查经班里,我们经常谈论起贵刊上的文章。没想到“海外校园”一词竟深深地印在了儿子幼小的心里。

去年的一天,我们全家去美国东岸巴尔的摩港参观。回来后,我那三岁的儿子仍对那次旅行念念不忘,兴奋不已。他还常对我说:“妈妈,我太喜欢‘海外校园’了!”。我想,大概是因为我很喜欢《海外校园》他才这样讲的吧。一次,家里来了客人。没等人家坐稳,他就迎上去神气地说:“你们知道吗?我去过‘海外校园’了!”我莫名其妙地问:“你怎么可能去过《海外校园》呢?”儿子眼睛瞪得大大地:“妈妈,你忘了?我们是独立日去的。那儿有大鲨鱼,还有海豚表演呢!”我顿时恍然大悟。原来我那想像力丰富的儿子将《海外校园》理解为充满海洋动物的园了。我一边笑着,一边拿出几本《海外校园》向他解释。现在每逢我们逗他说:“你有没有去过‘海外校园’呀?”他会一本正经地回答:“我知道‘海外校园’是本很好的杂志。那个有好多海洋动物的地方叫水族馆”。

 

维吉尼亚州  林彬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