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桥梁

 

 

 

文/如月

 

 

 

祷告是架在我们与上帝间的一座桥梁,它使我们人与上帝之间能够在灵里得以沟通。

祷告也是连接人与人之间的一条纽带,当我们开口向上帝为我们自己或他人祷告时,我们学会了像上帝爱我们一样地爱他人。

祷告的方式有很多:既可以是一个人的默祷,享受与上帝相会的片刻,犹如情人相见,哪怕是相对无言,也能感受到“心有灵犀”;也可以是几个人聚在一起,分享彼此的心灵需求与渴望;也可以是整个教会的人共同为某件事或某个人祷告;当我们看到桌上的饮食,领受来自上帝的丰盛预

备时,我们为这一切献上我们的感激;当我们有急切的需求时,我们也会禁食祷告,以表明我们的诚意和信赖;只要心中有感动、有需要,任何形式、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可以祷告。

当我们恭敬地低下头向上帝祷告时,我们总是希望有所回应。许多时候我们会认为,凡是我们所求的,上帝都应赐予我们。不错,上帝每时每刻都在聆听我们的祷告,而且对我们的每一次祷告、祈求,都有应许。只是上帝对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一个计划,都有一个时间表,上帝的每一次应许也都有他的美好旨意。而我们人却容易自以为是,目光短浅,只看到眼前利益,有时对上帝的旨意和带领当耳边风。犹如一个小孩子向他的母亲要糖果,而且是要许多。多数作母亲的会向她的孩子讲明糖果吃多了的害处而拒绝孩子的要求,可是小孩子并不懂得母亲的解释。我们时常会像那个小孩子一样,在我们得不到的时候,会怪怨上帝。其实唯有上帝知道什么对我们是好的,他总是把那最好的赐给我们。

祷告不可没有信心。

祷告不可没有耐心。

祷告不可没有恒心。

祷告不可没有谦卑的心。

如此,“你们祈求,就给你们;寻找,就寻见;叩门,就给你们开门。因为凡祈求的,就得着;寻找的,就寻见;叩门的,就给他开门。”(《马太福音》7:7~8)

 

作者获人民大学中共党史硕士,1990年来美,1996年在华盛顿获图书馆学硕士。现住德州休斯顿市。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