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花

 

 

 

文/述美

 

 

 

(一)

 

我家附近有个花圃。每逢周末得空,我总爱去那里转转。一进去,五彩缤纷,争妍斗艳,叫人目不暇接,心情顿觉柔和、恬静、馨香。不由得就要赞美造物主的大能。

我往往忍不住要买几盆带回家去。在美中选美真是不容易。每盆花都如一位脉脉含情的少女,清新、飘逸、娇嫩。叫我拿起这个又放不下那个。我走远又走近,我俯视、平视又仰视……往往再三斟酌之后才能选定。

对花的挑选,让我联想到神对我们的拣选。我不知道神拣选我们时,是否也如我选花时那般挑剔,严格,求完美,斟斟酌酌。那末我这个不配的罪人怎经得起他里里外外,上上下下,全方位的审察呢?我不禁战竞!主呀!你拣选了我以后,有否后悔过,因为我原是那么愚拙、肮脏和丑陋?

可是圣经上告诉我们,神拣选世上愚拙的、软弱的、卑贱的、被人厌恶的以及那一无所有的……主耶稣说:我来本是召罪人。

原来就是因为我愚拙、软弱,就是因为我平凡得如地上的草,就是因为我卑贱得如一只翻土的小虫,折腾着阵阵呻吟。于是高天之上,那坐在荣耀宝座上的全能者动了怜悯之心,赐下了慈悲、宽恕和恩典。主呀,我感谢你……

 

 

(二)

 

一次次地买花,渐渐地我家阳台上摆满了各色鲜花。每天清晨,傍晚,风雨中,艳阳下,她们生出种种风姿,让我神往。那洁净、亮丽的花朵使我陶醉。总忍不住要赞美天父的杰作。

然而,一盆盆花开始凋落了。我心中颇有失落。她们当日的美丽娇容、倩影还历历在目,可转眼就褪色枯黄了。

想我们在地上的生命岁月就如这一盆盆的花,我们都不会永远年轻貌美,我们都不会一直身强力壮。曾几何时还那么意气风发,可转眼就叶落花谢。人生窄如手掌,转眼成空,我们便如飞而去。若我们在有生之日能蒙神拣选,那么我们在世的日子便不是落叶残花随风飘零了。我们也不怕地上生命的结束,因为在天父荣耀的国度里,有我们永不凋谢的一席。

 

作者来自上海,现在纽约市曼哈顿金融证卷公司从事电脑软件工作。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