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介绍:《寻梦者》

 

 

 

 

匍匐在上帝脚前的孩子

 

一个瘫痪的孩子在地上爬,爬到了墙脚,那上面有个低矮的窗洞,太阳从那儿照了进来,他在窗洞下蠕动,小小的身体隐在阴影里,细细的手指崁进了墙缝,渗出了殷殷的血,血痂已经磨破,沾满了泥土,可是,他却不肯罢手,他要爬出去。十几年后,冯钟盟拄着单拐走在美国西岸的阳光下,他,一个卑微到自己的祖国到处没人要的残疾人,却只身登临了这片神奇的新大陆!

一年之后,命运再度把他逼到进退维谷的困境。“让我们来祷告吧?”教会的朋友对他这样说。人已经到了尽头,只有靠神了。

这个坚强的征服者,再度做了匍匐在上帝脚前的孩子。

 

 

寻梦者

 

1969年仲夏,许志伟带着一本护照离开香港,独自一人踏上北美寻梦之旅。在37岁那年,他当上了院长。许志伟是空前绝后的,从来没有一个中国人做过犹太人医院的院长,也从来没有一个人40岁以前就当了院长。

北美洲所能给予一个寻梦者的一切他都得到了,他却无聊的想去流浪。

然而晚期肝癌来临了。不用流浪了,生命剩下了倒数的日子。

他去找一个二十年来从来未联系过的传道人,那牧师并不多安慰他,却叫他赶快向神、向太太和孩子认罪和好。

他这样做了。他现在还活着。

 

 

上面的这两个故事,取自宁子的最新报告文学《寻梦者》(海外校园丛书第六本);一本有九个故事,文笔优美、情节感人的文集。请向北美中文基督教书房订购。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